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33)04月18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80元,累计净值为1.0280元。

  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今年以来收益-4.73%,近一月收益-1.25%,近一年收益3.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峰,自2016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

  翟金林,自2017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12%)、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58%)、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49%)、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48%)、黄山旅游(持仓比例3.4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9%)、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32%)、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31%)、雅克科技(持仓比例3.30%)、峨眉山A(持仓比例3.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走出了较强的上升行情,上证综指涨幅达到6.56%,但盘局结构分化明显,冰火两重天,其中,上证50指数涨幅达到25.08%,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而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行情的这种演化预示着市场投资风格的巨大变化,投资者开始注重上市公司质量的内涵,追捧业绩好的行业与公司个股。目前,这种趋势仍在加强过程之中。在第四季度基金管理过程中,市场的大幅波动给基金管理带来了挑战。在此期间,我们部分把握住了市场阶段性行情,但因个股及行业的集中度不足及在年末电子股的投资管理上显得保守,当年成绩不是特别突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79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3%,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9.9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2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我们分析认为市场总体上呈强震荡行情,结构分化明显。适应市场的这种演化,我们全年的投资策略注重“优质资产”,注重品牌消费升级及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龙头企业。(1)供给侧改革“盘活”上游资产,金融资产存量激活:受益于连续2年的供给侧深化改革以及环保、安全检查,空有优质资产也无法盈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以传统行业最为受益,如钢铁、煤炭、化工、有色、机械设备等,2017年这些行业利润大幅改善,从而修复行业企业层面的负债,进而正向传导至银行、保险等大金融企业,金融行业资产负债表的修复映射到了业绩的持续回暖。(2)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诉求: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及人民生活质量的大幅改善,中观产业面临着向品牌化、集约化、低耗能高附加值的方向进行调整,社会资源面临着系统性的重新配置,或主动、或被动,社会资源也面临着系统性的重新配置;随着传统产业的高效发展与新兴产业的技术性扩张,国企改革的持续深化,将在各领域中孕育出更多具备全球竞争力和品牌溢价的优质企业,这类企业将成为支撑经济成长、推动社会进步和强国富民的中流砥柱,也是我们认为未来数年投资的“锚”。在投资方向上,一是投资先进制造业,重点布局通信、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人工智能、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二是消费升级、品牌塑造类行业与个股,重点布局创新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服务、二线食品饮料品牌、自主汽车和消费电子品牌等等;三是投资周期中的蓝筹资产:供给侧改革深化叠加环保税的开征,周期行业的产能集中度持续提升,具备国内定价权的周期性资产将随着经济波动性的平缓而更具有稳定性,在钢铁、煤炭、聚氨酯、玻纤等领域的全球定价能力越来越强,部分竞争格局持续改善的的行业中涌现出一批优质的蓝筹化企业,值得持续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0019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