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2%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中海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蓝筹混合,代码398031)04月18日净值上涨2.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00元,累计净值为1.9950元。

  中海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63%,今年以来收益-3.43%,近一月收益-1.97%,近一年收益12.78%,近三年收益-27.50%。

  中海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4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3%)、广宇发展(持仓比例4.7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8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2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党的十九大在京胜利召开,确立了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把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明确了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发展要求。转型中的中国经济也展现出强大的增长韧性,在供给侧改革的支持下,经济实现了平稳筑底,钢铁、煤炭、有色、地产等产能过剩行业的去产能和去库存都得到了顺利推进,同时引领经济“脱虚向实”的金融去杠杆也持续稳步推进,各行业龙头在经济变革中竞争优势凸显,在逐步提升了市场份额的同时也推动了相关行业的产业升级。2017年全年宏观经济表现底部平稳,经济增长速度比2016年略有降低。尽管国家整体实体经济还没有明显加速企稳,但是全年在货币政策持续稳健和政策对市场呵护的双重背景下,以及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下,全年市场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期间市场投资情绪比较稳定。成长比较确定的低估值板块和部分行业龙头个股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这样的风格持续全年,由此也使此期间市场板块和个股分化都比较明显。本基金在2017年一直坚持蓝筹+成长配置的投资策略,全年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和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8181元(累计净值2.023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9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2.08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预计继续在底部徘徊,物价水平将有所回升。政策方面,将继续关注财政政策稳增长和供给侧改革的效果以及央行货币政策推动金融市场去杠杆的节奏和力度。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仍然是社会关注的主题,因此供给侧改革推进的力度和效果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将非常明显。海外经济体特别是美国的复苏速度以及美国总统换届选举后全球经济政策的变化将会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持续重要的影响。因此我们预计2018年经济结构转型、供给侧改革以及国企改革仍然是贯穿全年的投资方向。2018年预计市场投资机会较大的行业还是在国家一直倡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中、国家战略发展的规划布局中(如供给侧改革、新经济、新能源、新消费、环保等),以及国企改革的相关板块和标的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蓝筹混合(3980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