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8%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代码519126)04月18日净值上涨3.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80元,累计净值为1.3180元。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0%,今年以来收益-4.70%,近一月收益-0.83%,近一年收益-6.13%,近三年收益-20.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褚艳辉,自2014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5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60%)、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5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2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0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9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89%)、华新水泥(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经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和质量提升,整体表现稳中向好。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引导资金“脱虚向实”与去杠杆相继实施。中观行业看,在供给侧改革推动下,钢铁、煤炭、化工等行业去产能任务稳步推进,部分周期品价格开始回升。消费品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与房地产后周期拉动,也有不错增长。监管机构各项改革政策相继出台,围绕发行新股、完善再融资、规范减持等多方面。中长期看,以上举措有利于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市场表现上,整体呈现结构性分化行情。在加强监管以及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背景下,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涨6%、21%,但创业板指数下跌10%。从市场结构看,扣除新股后,全市场上涨家数占比约23%,中位数下跌20%,表现为“二八分化”行情,仅上证50及沪深300权重股表现较强。受货币政策偏紧、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全年看,食品饮料、家电、电子板块涨幅靠前,农林、商贸以及估值较高的TMT板块跌幅靠前。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股票仓位基本稳定,不去做太多的择时。由于代表新兴经济主题的股票回调较多,因此对本基金的净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本基金根据市场风格的变化,调整了组合结构,从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估值的合理性两个维度出发,增配了低估值稳健增长的品种,减持了部分估值偏高的品种。全年看,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偏离不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0%,基金净值为-0.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将进一步走向成熟,我们将以积极有为的态度把握投资机会。首先,相比其他经济体,中国经济更具备韧性和空间。由于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主要矛盾变化导致主要任务变化,因此重点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其次,经济工作会议定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股票市场运行将更加稳健。再次,供给侧改革与消费升级的促进,国内产业结构已发生变化,部分行业格局渐趋稳定,主流公司成长性较好,盈利与估值仍有空间。此外,继深港通、沪港通之后,A股纳入MSCI指数,未来A股更加融入全球市场,有望在估值体系与市场风格上进一步向成熟市场靠拢。(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5191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