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31%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64)04月18日净值上涨4.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50元,累计净值为1.0650元。

  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0%,今年以来收益7.47%,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5.7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万青,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山(持仓比例8.6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63%)、江西铜业(持仓比例6.5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36%)、驰宏锌锗(持仓比例5.7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84%)、云南铜业(持仓比例4.6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60%)、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12%)、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表现为震荡上行的格局,上证指数涨6.56%,中小板综指跌1.25%,创业板综指跌15.32%,上证50指数最强,全年涨幅达25.08%,市场风格以大盘蓝筹表现最优。从行业板块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钢铁、电子全年获得20%以上的收益,而纺织服装、传媒、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全年跌幅在17%以上,行业分化非常明显。本基金前3季度运作相对顺利,第4季度不少基金持有人开始止盈赎回,基金的权益仓位快速提升,加上第4季度集中持有的电子尤其是苹果产业链相关的电子股回调较多,导致基金净值回撤较大,作为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没有及时止盈,值得深刻反思。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对全年的股票市场相对乐观,认为2018年的股票市场价值和成长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机会。从经济层面看,2018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保持2017年的惯性,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企业的盈利能力将整体要好于2017年。从政策层面看,金融去杠杆还会延续,但大的风险点已经基本释放,金融行业的监管更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从资金层面看,2017年的结构性牛市已经有了赚钱效应,更多的资金将开始转向股票市场。从行业层面来看,我们2018年更看好金融、地产、大消费、有色、传媒、计算机等行业板块的投资机会,个股将在以上行业中重点选择。我们非常感谢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按照本基金合同和风险收益特征的要求,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积极进行资产配置,适时调整组合结构,研究新的投资品种和挖掘投资机会,力争获得与基金风险特征一致的稳定收益回报给投资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0013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