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984元,累计净值为0.325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9.73%。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42%,今年以来收益3.03%,近一月收益-2.13%,近一年收益-21.6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4/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1/60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视网(持仓比例8.8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8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51%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4.5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43% )、碧水源(持仓比例3.86% )、机器人(持仓比例3.38%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18%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43% )、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29%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46%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1.34%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1.13%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0.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0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视网(持仓比例18.4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4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30%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02% )、碧水源(持仓比例3.63%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58% )、机器人(持仓比例3.50%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49% )、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29% )、掌趣科技(持仓比例2.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全球经济的全面持续复苏,国内经济总体呈现平稳态势,全年GDP增速6.9%,工业企业,特别是周期性行业盈利逐步改善,PPI持续恢复性上涨。国内央行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利率中枢自2017年下半年起呈逐步上行趋势。以资管新规为代表的金融监管法规密集出台,以进一步规范资管行业,防范金融风险。受经济基本面、产业逻辑以及投资者结构和资金偏好的共同影响,2017年全年A股市场风格出现极端分化,价值股重估,龙头股崛起,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18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全年分别上涨19.69%和21.78%,而中小市值股票则持续下跌。同时,A股指数的波动率出现显著下降。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但在此期间,受乐视网估值调整影响,基金净值表现落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4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创业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重要的一环,是金融支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类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2018年经济工作的核心将是推动经济由高增速转向高质量发展,而创业板50指数作为创业板中的龙头企业,成分股行业绝大部分属于新经济范畴,是高质量经济的代表。随着2017年以来,创业板公司重大重组事件的大幅下降,新增外延减少,我们认为,2018年外延并表对创业板的贡献比重将不断下降。同时,创业板中的商誉减值无论是绝对金额还是相对比例也将较上一年有所下降,这将减少对板块整体业绩的拖累。我们预计,2018年创业板的整体盈利增速将逐步企稳回升,并且业绩将逐步回归内生增长。我们认为,在目前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估值已回落到历史底部区间的情况下,创业板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已逐步显现。一旦创业板的内生增速出现反弹迹象,创业板中那些大市值、低估值、高增长的公司将率先迎来上涨。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1604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