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净值上涨2.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代码00193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8元,累计净值为1.70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4.7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22.05%。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全收益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53%,今年以来收益5.66%,近一月收益2.19%,近一年收益27.4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60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7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76亿元。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5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96% )、联创电子(持仓比例6.87%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38%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6.0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3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0% )、鲁西化工(持仓比例3.2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2%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2.95%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1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联创电子(持仓比例7.3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6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0%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5.0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00% )、五粮液(持仓比例3.10% )、鲁西化工(持仓比例2.8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71%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2.65%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A股市场整体震荡向上,但个股分化较大,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成分股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持续上涨,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指数成分股代表的中小盘股持续调整。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有三类,一是家电、白酒、定制家居、消费电子等偏消费类行业,二是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三是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主要特点是普遍受益于经济复苏,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确,上市公司龙头业绩普遍较好。表现较差的行业,主要是军工、计算机、传媒、通信等行业,主要特点是业务进展低于预期,内生业绩增长动力不足,历史上并购与资本运作造成负担重。2017年是A股市场继续走向成熟的一年,既反映了经济复苏背景下相关行业基本面的深刻变化,也体现了强监管体系下“去伪存真”的投资风格变化。我们在2017年的投资思路,经历了从“重视周期”、“适度均衡”到“精选成长”的逐步转换:在一至三季度,一方面我们坚持“重视周期”,重点在中上游周期性行业做了投资机会的挖掘与布局,另一方面“适度均衡”,在金融、消费领域做了一定仓位的配置;从三季度开始,在“精选成长”方面我们加大了投资机会的研究与布局力度。从超额收益来看,基金在一季度、三季度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在四季度相对表现较差。总结来说,2017年我们抓住了“复苏的方向”,但错过了“复苏的主线”,对消费、金融领域的投资机会把握严重不足,这是我们投资道路上深刻的教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06%;C类份额自其运作日期至今净值增长率为32.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总体延续2017年三季度以来的策略,即“谨慎乐观,聚焦中游,精选成长”。宏观经济环境层面,自2016年以来的本轮经济复苏进入下半场,我们认为2018年的宏观经济总体上要比2017年要弱,有阶段性低于预期风险。但中长期看,整体上中国经济可能是处于“复苏的尾巴、复兴的起点”,经济保持中等速度增长的韧性很强,即使短期放缓,也无需担忧大幅下滑的风险。货币政策,我们预计全年保持中性,由金融去杠杆带来的将是时紧时松的资本市场流动性环境,因此我们并不预期2018年股市估值有大幅提升的可能,总体上谨慎乐观的态度。我们如果把眼光看的更长远,随着金融去杠杆,“影子银行”、地方债务问题逐步解决之后,中国经济发展将会更轻松,市场向上的空间将会更大。我们继续聚焦中游制造的投资机会。一方面,随着中上游行业盈利的持续、全面复苏,更新、扩产的设备需求快速增长,另一方面,预计2018年钢材等原材料涨幅趋缓,中游制造业的毛利率压力得以缓解,同时我们看到很多的中游制造业的龙头集中度也在快速提升——这几方面综合,我们预计2018年中游制造行业的景气度将快速提升,高度重视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我们继续会将新兴成长作为精选个股的重点,主要看好电子硬件、新能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一是电子硬件方向,包括消费电子、5G、半导体,我们会保持耐心,做好研究,挖掘投资机会。第二是新能源(光伏、风电)方向,尽管面临财政补贴调整影响,但平价上网时代的临近,将大大提升新能源发电的发展空间。第三是传媒、计算机行业中,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进入落地应用阶段,可以找到一些较好的细分投资机会。基于这样的市场观点,我们在2018年一季度的投资思路是:一是整体仓位维持中等偏上水平,谨慎乐观的态度去挖掘结构性机会,二是新兴成长、中游制造行业中积极选股,主要覆盖电子硬件、新能源、工程机械、通用机械、采掘机械、自动化设备、化工等行业,三是继续看好大金融、大消费领域的龙头公司的配置价值。

  我要购买: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0019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