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竞争优势股票净值上涨3.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中融竞争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竞争优势股票,代码0031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19元,累计净值为0.931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4.95%。

  中融竞争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2%,今年以来收益0.24%,近一月收益-0.49%,近一年收益11.5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6/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7/60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孔学兵,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85%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9.68%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9.2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19%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26% )、华灿光电(持仓比例5.60%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85%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8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1%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5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2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46%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7.7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57% )、安洁科技(持仓比例5.2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60%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36%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29% )、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19%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宏观层面总体稳定,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社会利润进一步向上游领域以及各行业头部企业集中。金融去杠杆政策叠加市场流动性趋紧,带动市场风险偏好下行,A股市场震荡中分化,市场风格进一步偏向价值防御和周期轮动,成长股整体估值进一步压缩。本基金部分重点投资品种在四季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净值回撤幅度超出预期,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年度整体绩效,需要我们在深刻总结的基础上尽快调整予以修复。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依然坚持了成长风格,在市场风格相对不利的局面下,投资重心更多强调中长期增长的相对确定性、可持续性,同时结合业绩跟踪情况,按照估值的合理匹配度进行了组合结构调整,努力适应资本市场新时代特征。行业比较和投资方向上,我们重点围绕新能源、消费电子、5G与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等科技创新领域进行布局。我们坚持认为,在整体经济增速稳定但韧性不缺、行业普遍进入存量时代但竞争格局聚变背景下,能够引领产业升级趋势、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成长型企业,未来有更多机会穿越宏观周期迷雾和市场波动,以中长期的相对确定性为市场提供可持续的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竞争优势基金份额净值为0.929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改革开放新时代,供给侧改革的重心与内涵均有较大概率向"补短板"倾斜,以改革和创新谋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与高质量。持续两年半的价值占优风格,如能得到经济企稳的验证和流动性的支撑,有望在风险偏好的逐步改善中出现新变化。当前金融监管和政策导向成为改变市场运行的重要力量,价值、成长、周期等类资产在复杂博弈中都已实现了均值回归,估值体系重建和反复的存量博弈,都将促使市场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展开核心资产的挖掘。在此背景下,我们的投资组合将淡化风格博弈、坚持面向未来,重点关注稳定成长类资产,努力在产业趋势、业绩增速、可持续性和估值匹配之间寻求平衡。行业比较和投资方向上,消费升级、新能源、5G建设与物联网应用、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等科技创新领域,有机会契合资金脱虚入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时代特征,在社会变迁中诞生出一批新型蓝筹,其中蕴含的长期投资机遇值得我们期待和守候。市场判断上,一季度A股市场出现较为剧烈的波动,外围市场的冲击是诱因,但A股市场近年来趋于极致的风格演绎带来的结构失衡和交易拥挤,可能更值得我们审视。当前市场对于流动性和金融监管不确定性的预期已较为充分,2017年以来价值类资产极致表现后比较优势将弱化,周期类资产轮动也已较为充分,在此基础上市场有望加大对新兴成长类资产的审视,逐步聚焦产业趋势的向好与公司盈利的改善,以及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在市场流动性和监管预期的边际变化中,存量博弈资金有望分流至各个景气改善的优势行业和领军企业,市场有望消除市值偏见,估值体系将更具层次性,风格也将更趋均衡。部分中等市值规模的优质成长股有望受益于存量资金的再平衡和核心资产的再挖掘,从错杀中崛起。基于此,我们将坚持"产业趋势下选方向、公司成长中选个股"的投资理念,重点关注和优选业绩趋势向好、内生增长稳定、估值匹配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寻求基金中长期绩效的改善。

  我要购买:中融竞争优势股票(0031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