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近1%收复3100点 有色板块领涨两市

摘要
降准背景下所有板块都有机会,短期更利好周期股蓝筹股,但是周期股蓝筹股反弹或是调仓换股的机会,另一方面,中兴通讯事件提高了市场对于计算机、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核心技术板块的关注度。投资者认可均衡配置的策略,整体相对谨慎,也有部分投资者更为看好创业板成长股的机会。

  沪指震荡上行重新站上3100点,沪指整体走势强于创业板指,尾盘德生科技、万兴科技纷纷炸板大幅跳水带动创业板指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收于平盘线。

  盘面上,LME镍涨幅扩大至9%连创新高,有色板块走强丽岛新材直线涨停,众源新材、贵研铂业等多股涨停。昨日集体大涨的芯片概念今日出现分化,国民技术、兆日科技等个股继续涨停,国科微、盈方微等人气股则下跌。临近尾盘,明阳电路、万兴科技、建科院、太极股份等个股均打开涨停板。

  热点板块

  09:34 有色板块快速拉升,丽岛新材高开直线涨停,贵研铂业、电工合金、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等个股均快速拉升。

  09:56 摘帽股表现强势,山东墨龙三连板,天津普林涨停,大东海A、华菱钢铁、德力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

  09:59 军工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国睿科技、振芯科技、耐威科技、四创电子、中国卫星、航发科技、海特高新、北方导航等个股均有拉升。

  10:07 宁德时代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雪莱特强势涨停,星云股份、天华超净、华自科技、双环传动、华西股份等个股纷纷走强。

  10:17 海南板块再度拉升,海航创新直线涨停,钧达股份、新大洲A、大东海A、罗牛山等个股均有拉升。

  10:22 妖股板块全线回暖,龙头万兴科技直线封板,龙二诚迈科技大涨7%,盘龙药业、七一二跟涨

  11:29 券商板块午前发力,龙头国元证券大涨5%,山西证券、中信证券、东兴证券、中原证券纷纷跟涨

  13:03 有色铝板块午后再度拉升,龙头云铝股份封板,中国铝业逼近涨停,神火股份、怡球资源、中孚实业纷纷跟涨,消息面上,LME铝上涨4%至2641美元/吨,刷新2011年7月以来新高。

  13:40 北斗导航板块午后集体拉升,龙头华测导航冲击涨停,龙二振芯科技大涨7%,合众思壮、中海达、湘邮科技、北斗星通纷纷跟涨。

  13:57 环保板块午后走强,龙头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封死涨停,鹏鹞环保大涨5%,上海洗霸、清新环境、先河环保、中环环保小幅拉升。

  14:10 雄安新区板块午后异动,龙头建科院直线封板,四通新材大涨9%,渤海股份涨7%,中设股份、湘邮科技、中设股份纷纷跟涨。

  跌幅榜上,化工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芯片公司2000万净利润就可以快速上市了?证监会:谣言!

  芯片公司2000万净利润就可以上市了?还快速上市、即报即批?这两天,市场对中国“芯”高度关注,有传闻称国内芯片公司可以快速上市。对此,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传闻为谣言!

  2、商务部:对进口卤化丁基橡胶采用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3、中国2019年起禁止进口废五金类、废塑料等固体废物

  生态环境部称,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将废五金类、废船、废汽车压件、冶炼渣、工业来源废塑料等16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自2018年12月31日起执行。

  投资建议

  华泰证券表示投资者认为降准背景下所有板块都有机会,短期更利好周期股蓝筹股,但是周期股蓝筹股反弹或是调仓换股的机会,另一方面,中兴通讯事件提高了市场对于计算机、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核心技术板块的关注度。投资者认可均衡配置的策略,整体相对谨慎,也有部分投资者更为看好创业板成长股的机会。现阶段市场更看好计算机、芯片半导体、军工、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核心技术板块,同时也积极关注降准带来的金融地产周期机会。

关键词阅读:沪指 涨停 拉升 有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