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基金04月19日上涨0.95%,现价1.472元,成交2.2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9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7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4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7.2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1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厦门钨业(持仓比例7.5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58%)、口子窖(持仓比例6.00%)、藏格控股(持仓比例5.40%)、盛和资源(持仓比例4.71%)、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63%)、云铝股份(持仓比例4.57%)、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56%)、融捷股份(持仓比例4.53%)、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全年,A股市场总体上处于震荡格局中,指数的上升和下跌幅度都不算很大,指数重心有所上移。在这个震荡的过程中,行业和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有的公司在震荡中完成了向上的空间拓展,有的公司在震荡中持续向下行进在估值重估的路上。所体现出的特征就是,指数的波动性依然在一个不高的水平,但板块和个股的波动性不减。也就是说,A股市场依然走在结构性变化的路上,系统风险不大,但板块和个股的风险依然是比较高的。2017年全年,比较重要的市场变化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以及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白马公司崛起,被市场高度认可,并形成持续的资金流入。少数股票的持续上涨和多数股票的下跌,实际反映着市场在进行着有别于过往数年投资逻辑的深刻变化。业绩的真实性、确定性、持续性、以及可跟踪性,都成为投资的重要要素,这种对投资活动的精细化要求,是前所未有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全球出口的复苏在2017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出现,欧美日等经济体的经济复苏迹象显现。考虑到自2008年以后接近十年的全球贸易收缩态势的结束,是一个方向性的重大变化,具有投资上的重大意义。由此本基金在二季度围绕全球经济复苏的方向进行了战略性配置。这个方向性调整在三季度阶段性获得了比较好的表现,但在四季度组合净值进入调整且调整幅度超出预期。同时由于这个方向调整等同于放弃了白马蓝筹的收益,从而使得四季度末所体现出的净值表现暂时未达到预期。我们依然坚持判断,全球经济尤其是国际贸易进入十年一轮回的扩张周期,设备更新上已经充分体现出来。这个扩张周期将持续至少三年以上。本基金围绕这个方向进行布局,是具有一定前瞻性的,也必会在随后的市场运行中充分体现出来,并推动本基金获得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本基金的类别资产配置预计会建立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以及国内金融继续去杠杆的双重逻辑基础上。自2017年显现的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有很大概率将会在2018年得以延续。而以石油和工业金属为代表的资产价格上行,将使得CPI中枢上移,通胀预期会形成,从而进一步推动资产价格变化。与此同时,在海外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国内金融去杠杆和环保强化都将获得比较好的政策窗口期,在不用顾忌经济负面压力的情况下,政策手段可能趋严。由此我们维持2018年A股震荡上行判断,上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上游利润的快速恢复以及中游集中度提升,以及出口的增长。但与此同时,我们需要考虑国内金融去杠杆可能阶段性对于市场预期的阶段性破坏,这可能是阶段性负向波动的来源。本基金的资产布局源于我们对于未来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经济的思考。基于以上提及的两个方面,我们会重点考虑的以下资产:资源品:以油和金属为核心的资源产业链。农产品:以通胀预期为引领的农产品与养殖。高端装备:全球框架下设备更新周期的拉动,以及国内制造业升级相叠加。大众消费品:通胀预期形成后,大众消费品可能进入净利率提升的过程。另外,我们也将密切关注食品饮料、5G、显示面板产业链等充分调整后的机会。本基金将在以上思考所形成的原则基础上,力争创造更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1618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