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42)04月19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300元,累计净值为2.4150元。

  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47%,今年以来收益-14.29%,近一月收益-7.59%,近一年收益17.81%,近三年收益45.79%。

  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凌志,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18%)、五粮液(持仓比例9.1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8.9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8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9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01%)、沱牌舍得(持仓比例6.7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92%)、京东方A(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宏观经济平稳,股票市场整体处于震荡上行格局之中,食品饮料、家电、金融和钢铁等行业表现较好,部分估值较高的行业表现较差。2017年我们坚持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出发,重点投资了食品饮料、金融、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为超越业绩基准奠定了基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3.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预计国内经济仍将较为平稳,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同时各项改革持续推进,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因此我们判断2018年国内股票市场整体或仍将震荡上行,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将有较好表现。一方面,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也蕴含着投资机遇。再者,与中国宏观经济较为相关的金融等行业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我们将通过更加严格的标准,发挥专业优势,精选个股,寻找适合长期投资的优秀标的。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0007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