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代码470008)04月19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00元,累计净值为1.8200元。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14%,今年以来收益-2.37%,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13.04%,近三年收益-6.83%。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耀强,自2009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4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5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46%)、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3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9%)、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0%)、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呈现极其明显的分化行情。全年来看,上证50指数上涨25.1%,沪深300指数上涨21.8%,中小板指上涨16.7%,创业板指下跌10.7%。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电全年分别上涨53.9%和43%,表现最为优秀,而以传媒、计算机、轻工等代表的中小股票为主的板块,下跌普遍超过10%。全年来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股,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以家电白酒保险为代表的绩优白马股,阶段性都曾有很好的表现。市场明显偏好各个行业竞争能力最强的龙头股,而竞争优势不明显的小股票逐渐被边缘化。本基金去年表现尚可,全年净值上涨33.37%。我们前瞻性的判断市场风格变化,年初较早的布局以家电保险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股,全年基本没有参与小股票的超跌反弹。我们坚持挑选高质量证券,强调自下而上选股思路,构建组合非常谨慎,因此组合出现重大亏损的股票相对较少。当然,我们遗憾的错过了新能源汽车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7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市场仍将维持结构分化格局。宏观经济方面:全球主要经济体有望维持复苏态势;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仍然较为强劲,虽然房地产调控存在一定变数,但整体经济保持稳定较快增长问题不大。市场环境方面:全球流动性环境边际上趋紧大势所趋;中国金融防风险去杠杆仍然箭在弦上,但优质上市公司股权的回报率仍然具备吸引力;此外,市场投资者结构和偏好这两年都发生了巨大变化,预计这一趋势亦将保持。投资方向上,我们继续看好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和供给侧改革等投资主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47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