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净值上涨1.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代码00115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59元,累计净值为0.65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4.5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21.48%。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7%,今年以来收益-10.70%,近一月收益-3.80%,近一年收益-6.6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7/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2/6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楠,自2016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8%。

  张剑峰,自2016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8%。

  陈小鹭,自2016年09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66%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38%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3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1%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7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7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68%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2.1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13% )、雅克科技(持仓比例2.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53%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61%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19%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2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81%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67%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11% )、三友化工(持仓比例3.49%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96%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2.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4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年初,本基金成长类资产和周期类资产相对平衡,2季度减持了周期,开始加大对新能源产业链的配置,并不断对产业链的个股进行优化选择,主要侧重于对上游资源类和中下游竞争地位较好的个股进行配置。在整个过程中,对估值较贵的新材料进行了部分减持。从表现来看,1季度因为有色等周期股的拖累表现一般,2、3季度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上涨基金表现相对较好,但4季度新能源产业链因补贴退坡等原因回调幅度较大,而我们因为中长期看好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未大规模减持,净值回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方面,国内经济仍保持良好的韧性,但市场普遍预期明年的经济会弱于今年。2018年整体固定资产投资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地产投资在今年高基数的前提下,预计仍能实现正增长;但基建投资增速因为财政约束等因素,有较大的压力,市场目前普遍不看好;制造业投资增速则有望加速。消费在经济中的占比将继续提升;而全球经济的同步复苏将拉动进出口。国外方面,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进入了充分就业阶段,12月份加息落地,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三到四次,油价的上涨将会使得美联储对低通胀的担忧有所缓解;财政政策方面,税改方案获批。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复苏良好。新兴国家则会从全球经济复苏中获得好处,尤其是大宗商品出口为主的国家。整体看,明年海外经济向上的可能性大于国内,国际定价的产品可能仍有较好表现。我们对经济整体不悲观,某些月份会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市场2018年仍有机会。行业方面,继续看好业绩改善明显的行业龙头企业。关注油价上涨的影响、化工行业的涨价机会,以及大宗商品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新材料经过持续调整,估值相对合理,投资机会也逐渐显现。

  我要购买: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0011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