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代码00187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7元,累计净值为0.90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5.03%。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5.00% + 恒生综合指数*15.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0%,今年以来收益-3.41%,近一月收益4.61%,近一年收益-10.1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2/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2/6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潜,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直股份(持仓比例9.30%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8.21%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72%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47%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6.44%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68% )、全信股份(持仓比例5.67% )、耐世特(持仓比例5.65%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18%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直股份(持仓比例8.23%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41% )、赞宇科技(持仓比例6.16% )、南山铝业(持仓比例5.68%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40%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5.27%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5.2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75%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70%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整体向好,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分别录得6.56%、8.48%和21.78%的涨幅,中小板指涨16.73%,惟创业板指较为疲软,全年震荡下跌10.67%。本基金管理人认为造成2017年优质大盘蓝筹股连续上涨,高估值小市值股票连续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货币偏紧环境、定增解禁高峰、金融去杠杆等使得市场处于存量博弈过程,亏损股、概念股在缺少流动性的情况下很难翻身;2、监管趋严、制度完善以及定增、重组规则的改变使得伪成长股被一一证伪;3、优质蓝筹估值低、盈利反转,迎来戴维斯双击,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4、海、内外机构投资者影响力不断加强,价值投资理念被愈发认可。对于本轮蓝筹行情的本质,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并非市场所谓的风格切换,而是实实在在的基本面改善驱动。在需求端,经济复苏,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升,GDP超预期,地产财富效应等使得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对于品牌、品质的要求更高,而优质的龙头具备更优的产品,更好的品牌,更强的研发,从而可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供给端,通过供给侧改革,实体去杠杆等驱使大多数行业洗牌,落后产能被淘汰,行业龙头在市场份额、利润水平等方面都得到大幅提升,马太效应出现,再加上技术升级,龙头企业的优势不断扩大,定价能力更加突出,在规模已经很大的情况下业绩依然可以不断超预期,出现了大象起舞的现象。相信未来这一趋势仍将延续,优质的中国龙头公司将继续扩张,成为世界级的优质资产。本基金管理人根据这一趋势对持仓做了较大的调整,主要集中在TMT、军工、新能源、汽车电子行业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宏观方面,经济复苏的趋势没有改变,金融去杠杆、供给侧改革持续将会带来长远的经济基本面的结构性利好,但短期会有一定扰动,带来波动率会上升。市场方面,上证指数估值合理,盈利增长确定,优质蓝筹行情没有结束,各个产业强者恒强的趋势持续中,高估值小盘股和题材股会继续下跌。制度方面,十九大提出的核心矛盾、开放市场、回归实业本质、两地互通、大湾区等举措会给各行业带来新的活力。行业方面,移动互联网相关技术的继续深化和普及仍然是大机会,科技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也会产生颠覆性改变,在TMT、新能源、军工、AI、大数据等领域会有更多创新的产品面世。本基金管理人也将围绕上述领域,重点关注、跟踪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业绩确定且估值合理的龙头优质公司,努力为持有人获取较好的收益。

  我要购买: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0018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