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消费股票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嘉实新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消费股票,代码00104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9元,累计净值为1.42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9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16.09%。

  嘉实新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95.00% + 中债-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47%,今年以来收益2.22%,近一月收益-3.90%,近一年收益31.58%,近三年收益34.5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6/6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5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1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43% )、新经典(持仓比例9.40% )、五粮液(持仓比例7.62%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7.1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36% )、苏泊尔(持仓比例5.90% )、索菲亚(持仓比例5.41% )、莱绅通灵(持仓比例5.32%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4.9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3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90%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8.53% )、新经典(持仓比例8.2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02%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87% )、五粮液(持仓比例6.03% )、苏泊尔(持仓比例5.61% )、索菲亚(持仓比例5.19% )、航民股份(持仓比例4.12%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无疑是消费行业股票呈现靓丽表现的一年,其中白酒和白电获得惊人的涨幅,在基本面延续2016年以来的复苏的同时,估值大幅提升,大多数股票实现了标准的戴维斯双击,我们也逐渐意识到投资者结构变化环境下,对原本估值体系的修正,因此从中期开始就在做组合的再平衡,逐步将白酒、家电的持仓转换到估值更有吸引力的传媒、医药、汽车零部件上,使得组合更加均衡,客观看待部分已经估值较高的“核心资产”的收益率空间,不做贴标签式的投资,在消费风格明显占优的2017年,虽然我们也获得了近45%的收益率,但难以超越行业指数,但我们认为避免过于拥挤的交易将为更长期的稳健业绩表现做铺垫。?我们的投资策略始终是没有变化的,坚守大消费行业内的投资,坚持行业均衡,个股集中的策略,比如我们始终有医药个股的配置,另外在4季度也增加了传媒的配置比例,我们不希望在一个行业高景气的时候去给短期成长过高的权重,而忽略对估值的重视,即变化一贯的估值标准,更不会全部押注1、2个行业,也希望持有人能够专业的看待组合投资的实质,我们希望的是持续、长期、稳健的收益,我们始终在ROE和估值之前做权衡,我们在意成长是因为成长是支持ROE水平的重要因素,而不意味着用短期的成长去做线性外推,去对未来给予过高的不切实际的期望,我们的初衷始终是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持续创造丰厚现金流回报的、估值有吸引力的企业,在行业没有贝塔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找到阿尔法,给投资者持续创造收益,反思一些错误,我们确实低估了白酒本轮复苏的强度,对二线白酒基本面的变化不够敏锐,另外消费内部大类行业的角度,我们对汽车及其零部件的龙头企业低估了估值修复的力度,这是需要反思的,更大的错误是有极少的股票表现不佳,这点确实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提高定价能力,另外对产业的变化要跟踪更加紧密。总结一下我们2017年的产品运作,比较稳健,坚守了一些低估值的消费龙头品种,另外挖掘了一些优秀的企业,虽然错失了一些机会,但没有犯大的错误,希望在2018年能够持续发挥我们创造阿尔法的能力,在行业贝塔不再的情况下,仍能够获得好的收益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8;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首先大背景是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我们对国内经济谨慎乐观,2017年对经济、企业盈利影响最大的变化是供给侧改革,对股市影响最大的是监管和投资者结构的变化,那么在2018年最大的变化可能是企业自发的资本开支周期,对股市最大的影响可能是金融去杠杆,但不变的是以基本面出发的投资,因为无论是监管环境还是投资者结构都仍会延续2017年的趋势,所以我们慎言风格转换,在流动性受到抑制的情况下,炒作更加难以为继,针对我们这个大消费行业基金,我们有如下展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的美好生活以及环境保护都对消费行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认为大消费,尤其新型消费、消费升级会持续的成为投资的主线,是确定的优质赛道,但我们必须认识到2017年在大市值、龙头白马风格带动下,部分消费龙头的估值提升幅度非常显著,基本完成了对过去几年大市值折价的纠偏,价值重估较为充分,甚至出现了局部泡沫,我们必须更加小心的精选个股,2018年是考验我们阿尔法能力的一年。对于白酒和家电的看法,我们在4季报中有详细的分析,这里简单复述一下,我们认同经济复苏、消费升级带动下的白酒消费景气较高,预计明年仍可能获得不错的业绩增长,但我们需要指出估值的压力在明显加大,市场在景气较高阶段的估值线性外推是有存在一定风险的,我们对2018年白酒的走势持谨慎态度;家电行业与高端白酒类似,有着非常好的竞争格局,在需求增长尚可情况下,我们认为中长期的盈利增长驱动股价还是可以期待的,业绩的稳定性可能会强于市场的预期,风险同样来自于估值水平偏高。如前所述,新消费这个基金始终坚持在大消费领域内寻找alpha的投资主旨,我们适度减持了食品饮料,提高了医药、传媒以及汽车零部件的配置比例,目前组合较为均衡,家电、医药、传媒、白酒、汽车零部件、银行是我们的主要行业配置,我们看好医药龙头公司在医改大背景下的受益,但我们警惕市场对于一些创新药企业的过度炒作,另外我们看好传媒,我们认为精神消费本身就是重要的消费升级,我们看好经过几年调整后,行业的逐渐复苏,以及内容龙头和渠道龙头的表现。未来我们会坚持在受益于棚改与扶贫的大众消费,以及受益于收入增长的消费升级个股中寻找投资机会,在中小盘股票中,寻找定位细分市场,具有核心竞争力个股,或者受市场风格影响而超跌的个股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嘉实新消费股票(0010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