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代码00398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8元,累计净值为1.078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0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5.09%。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8%,今年以来收益-7.02%,近一月收益-3.42%,近一年收益8.2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0/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6/6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1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9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88%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5.97%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5.00% )、藏格控股(持仓比例4.82%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78% )、日科化学(持仓比例3.59%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50% )、新宙邦(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86%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8.14% )、日科化学(持仓比例7.50% )、海利得(持仓比例6.64%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5.21%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5.0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83%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82%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76%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经济触底复苏,四个季度间的经济增速波动不大。但是由于市场对于地产和基建的担忧,全年经济复苏的预期波动巨大。周期品结束了自2011年以来的调整,自身格局出现改善,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检查的背景下,周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年底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天然气的短缺和限产等因素进一步推升了商品价格,整体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商品库存整体仍然保持在低位。经济子行业中企业的头部效应明显,各个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全年都呈现远好于行业的表现。出于对于去杠杆带来流动性紧张的担忧,全年二季度和四季度的风险偏好都在收敛,市场主要的机会集中在避险的食品饮料、家电和保险等行业。电子行业由于苹果手机销售不及市场预期,年底大幅回落。三季度由于风险偏好触底,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周期品和景气大幅上行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股大幅上涨,是全年主要的赚钱窗口。具体到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光伏2017年装机53GW,同比增长超过50%,继续居全世界之首。同时2017年对于新能源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的光伏新增装机超过了火电、水电等传统能源品类,居于国内第一。未来随着成本进一步的下降,未来三年我们将迎来太阳能平价上网的时代,太阳能将从补贴的奢侈品变为人人可以消费的大众品,并将带来产业更大的发展和更广泛的投资机会。同时,新能源汽车在各种困难的背景下,销量达到76.8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继续创出新高。从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启动至今,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由2014年的21819辆飙升至2017年的767759辆,行业扩张了35倍,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虽然由于市场担忧补贴政策调整对于行业有不利影响,四季度板块估值明显回撤。但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大任务”中着重提到美丽中国和精准扶贫等方向,未来新能源对于整个国家战略的贡献会进一步增强,也会进一步提升行业的发展速度。而随着中国经济从数量转向品质,先进制造业对于材料品质要求进一步提升。新材料中半导体材料,新能源材料保持较高景气。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在积极的仓位策略下,在行业景气向上的行业中,配置了太阳能、新能源汽车材料、金属新材料、稀土和农药精细化工等低估值板块。年内显著跑赢行业。短期风险偏好有望触底,会进一步加大对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材料等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603,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3%;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55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51%;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0.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新能源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不论是光伏成为国内年新增规模第一的能源品类,还是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第一次突破70万辆的大关。随着行业趋势的明确,预期未来三年国内光伏行业在平价上网来临的背景下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三年。同时新能源汽车随着双积分的逐步推行,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三年,将带动国内相关的设备和材料领域进一步高速增长。能源和材料领域历史上都是大市值公司的摇篮,随着能源领域巨大变革的到来,未来中国新能源领域有望诞生一批世界级的公司,板块的市值也有望取代传统能源领域的龙头公司。行业的长期超额收益将主要来自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未来的世界级公司。我们继续看好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预计仍将保持稳健,随着地产因城施策调控走向细化,正常的消费需求有望逐步解冻,地产行业对于整体经济的拉动将凸显。汽车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也将逐步趋弱。整体经济18年风险不大。在利率水平已经不低的背景下,?流动性进一步收缩的可能性较小。在社会资产配置中,股票市场的洼地效应将进一步凸显,社会资金逐步向股票市场迁移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恢复。全年看主要的风险集中在通胀上,随着国际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行,如果终端通胀超预期将会引发流动性收缩的风险,不过目前看通胀的水平仍然可控,前期温和的通胀也有利于企业盈利的进一步改善,有利于证券市场。基于对于产业周期和流动性的判断,我们认为全年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明显改善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涨价的化工新材料,金属新材料等环节。业绩有望成为主要的股价驱动因素。

  我要购买: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0039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