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净值上涨2.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代码1100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21元,累计净值为2.2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3.0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557.4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8-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00%,今年以来收益-5.19%,近一月收益-8.07%,近一年收益32.10%,近三年收益56.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6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4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7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7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2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1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3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58%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47%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00% )、小天鹅A(持仓比例3.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6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2% )、五粮液(持仓比例9.5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2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1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1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6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34% )、索菲亚(持仓比例4.29% )、口子窖(持仓比例3.98%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以一轮绩优股上涨、垃圾股下跌的牛市,实现了一场漂亮的拨乱反正。全年市场持续上扬,除了在三季度尝试了一次短暂的“风格反转”并以失败告终外,A股主流指数的表现都非常强劲。2017年上证综指上涨6.56%,代表大盘风格的上证50指数上涨25.08%,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同期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上涨49.79%,是2017年表现最强劲的行业指数。从消费行业的各个子行业表现看,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两个子板块在业绩持续超预期和估值提升的带动下表现最为突出,而服装家纺、广告营销等子行业持续2017年的颓势,表现较差。2017年我们继续重仓白酒、家装、家电等行业,低配估值高、基本面存在较大泡沫的传媒、服装等行业。同时,我们也重仓持有了消费行业中基本面良好、壁垒深厚、估值合理的个股。这样的配置令我们取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以及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发现,目前市场对2018年经济形势的判断过于谨慎,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惯性和韧性给与了过低的预期。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对经济周期敏感的股票定价仍然较低,这将是我们未来布局的出发点。但同时,我们也看到,自2016年熔断以来,市场风格的单一化也导致了估值的极端分化,趋势投资者的涌入使得我们很难以便宜的价格买到优质的股票,这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风险点。因此,一方面,我们会沿着顺周期方向寻找尚未被充分认识的优质公司;另一方面,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坚定不参与市场博弈。我们认为,尽管“价值投资”似乎已经深入人心,但实际上很多投资者对商业模式、盈利可持续性乃至自身能力边界的思考依旧不够深入,“什么钱都想赚,并且觉得自己什么钱都能赚”的投资方式依然是主流。我们始终坚信股票唯一合理的盈利来源就是公司的长期业绩回报,除此以外的获利皆为幸存者偏差。我们宁愿在寒风中端起猎枪耐心等待,也不愿意在垃圾堆中挥汗如雨上下奔忙——尽管后者有时候看起来是如此有利可图。

  我要购买: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11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