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FOF平均收益率在九大类基金中位居中游

  据悉,国内第三批公募FOF于4月18日正式获批,南方等五家基金公司在列,其中南方基金目前已拿到两个FOF批文,并于2017年10月成立了国内首只公募FOF南方全天候策略。此外,根据证监会网站显示,南方基金也已率先上报三只养老目标基金,显示出南方基金全力备战公募基金个人养老金投资新领域的决心。

  据了解,南方基金获批的第二只公募FOF为南方合顺多资产配置FOF,与前一只相比,其投资比例及投资策略均有所变化。该只差异化FOF的获批,意味着在产品的多层次布局上,南方基金已在行业中率先垂范。

  同时,在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后,南方基金也第一时间正式启动养老目标基金的布局工作,并于4月11日正式上报,成为业内首批上报养老FOF的基金公司之一。此前,南方基金在该类产品上已积淀了逾三年的研究经验,此次上报的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结构完善,涵盖2只目标风险养老FOF和1只目标日期养老FOF。

  业内人士盘点首批FOF基金表示,2018开年至今,首批FOF的平均收益率在九大类基金中位居中游,表现优于偏股混合和平衡混合基金。风险控制方面,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17日,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的业绩波动程度最小。同时,该FOF在收益率下跌时,对下跌幅度的控制能力(下行风险)也居6只FOF之首。

  南方基金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个人养老,南方基金历经20年,已全力开展各方面的准备,构建了类型齐备的基础产品线,为全行业养老目标FOF提供良好的投资标的。同时,南方基金于2016年专门成立了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不断提升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并与Morningstar晨星中国达成深度合作,在基金研究等方面形成了优势互补。在2017年,南方基金首批开展了公募FOF产品的投资运作,为养老产品投资积累经验。近期,南方基金已率先上报养老目标基金,力争为我国个人投资者提供适合的产品。

  今年正值南方基金成立二十周年,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领先者,南方基金始终将服务养老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方向。至今已囊括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三大重量级管理资格,深耕养老金资产管理15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人社部公开发布的全国企业年金业务数据显示,自2012年至2016年,南方基金旗下企业年金综合收益率在近三年累计排名中位列21家投管人第二、在近五年的累计排名中位列21家投管人第四。并且,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组合在2015年的综合考评中获得A档的评价。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和行业的开拓者,南方基金相继发行成立了国内首只封闭式基金、首只债券型基金、首只避险策略基金、首只LOF、首只股票QDII基金、首只债券指数基金等创新产品,目前已经成长为国内产品种类丰富、业务领域全面、客户数量庞大、经营业绩优秀、创新能力突出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3月底,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已超万亿。凭借在公募基金行业第一梯队深耕二十载的深厚积累,南方基金于FOF这一资管新领域的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重点期待。

关键词阅读:首批FOF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