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来了!来不及了 快上车

  仅剩1个多月!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新兴市场指数将于2018年6月正式纳入中国A股。据MSCI公司董事长透露,从2018年开始,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逐步正式纳入中国A股,预计短期内流入资金170至180亿美元,根据MSCI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预计这可能会在中长期的时间内将带来3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数据来源:MSCI)

  A股纳入MSCI将带来三大积极影响

  除了中长期带来3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A股纳入MSCI将有望带来三大影响力:

  1,增强A股“内功”。长期来看,A股投资者结构、理念以及市场机制将进一步国际化,整个市场估值体系势将重构,有利于推动A股投资风格逐步理性化,在机制和制度上将逐步走向完善,回归价值投资本源;

  2,提升A股影响力。A股正式纳入MSCI,是A股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一步,海外投资者对国内市场的认知度和覆盖度上升,国内与国际市场的互联互通进入“快车道”。

  3,推动人民币国际化。A股正式纳入MSCI,推动全球对中国资产的配置,也将提高对人民币的需求,从而平衡资本流出,对人民币汇率的稳定起积极作用,将有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数据会说话:多国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涨势喜人

  基于13个国家的样本数据,我们发现纳入MSCI指数半年和一年后,本国股市上涨的概率高达77%和69%,平均上涨幅度(剔除土耳其)为8%和27%。

数据来源:券商研报

  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动态反映A股纳入MSCI进程情况的指数基金

  A股纳入MSCI指数不是一步到位:今年6月要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是230余只A股股票,纳入因子为A股流通市值的2.5%,至9月3日,完成A股的首次纳入,因子提升至5%,权重为0.73%。

  A股纳入MSCI的过程是动态,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MSCI中国相关指数中唯一动态反映A股纳入MSCI进程的指数,能够为投资者精准把握投资机遇,成分股完全、直接受益于这一重大国际利好。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行业分布相对均衡,其中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和房地产的权重超过50%,聚焦大市值蓝筹股、行业龙头股,为投资者分享A股核心资产长期机会。

  在2017年以蓝筹为核心的震荡行情中,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上涨22.60%,远优于同期大盘6.56%的涨幅,也略优于代表蓝筹的沪深300涨幅。

  2月初、3月底两次大跌,跌出估值“弹坑”

  截止2017年末,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分股数量为233只,其中209只个股同时入选沪深300指数,覆盖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权重达90%,从现行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而言(未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会不断更新扩大成分股),两个指数高度贴合,这也是为何沪深300指数在2017年涨幅极其接近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原因。

  美联储加息动向引起了市场流动性担忧,2月初国内市场迅速下跌;3月底开始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沪指一度击穿3100点;据巨灵财经数据,截止2018年4月19日,沪深300市净率为1.51,动态市盈率12.31,两者均回到了15年以来中低位水平。今年以来两轮急跌为场外投资者跌出了相对安全的空间,现阶段或是最佳入场时机。

  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一键捕捉投资风口

  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截止日期为5月11日。该基金采用指数投资法进行投资,以不低于90%的仓位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是投资者低门槛(10元起)参与A股纳入MSCI机遇的有力工具。

现有A、C类基金份额可认购:建信MSCI联接A (005829)、建信MSCI联接C (005830)

  风险提示:该产品由建信基金发行与管理,盈利宝作为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盈利宝所提供的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盈利宝的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

关键词阅读:MSCI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