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市场波动加大 增加安全垫和抗跌性

  本周,海外“贸易战”持续发酵影响,A股市场出现宽幅波动。上证综指收于3071.54点,周涨幅-2.77%,今年以来下跌7.12%;深证成指收于10408.91点,周涨幅-2.60%,今年以来下跌5.72%;创业板指收于1836.81点,周涨幅-2.29%,今年以来上涨1.72%。泰达宏利基金表示,贸易战的持续发酵促使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市场短期波动加大,重点关注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的绩优股,增加投资组合的抗跌性。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美国在本周宣布对中兴通讯公司进行制裁,引发市场对科技板块的担忧,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科技创新板块受影响较多。但4月17日人民银行定向降准,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预示着货币政策从中性偏紧转为中性,利率下行环境有利于市场稳定,对于稳定市场流动性预期、降低流动性溢价起到了积极作用,大金融板块、电子通信、医疗服务等行业将受益。

  对于未来A股市场,泰达宏利基金持谨慎积极的态度,海外长期资金持续进场都对A股整体表现都是重要的支撑因素。在后续操作上,泰达宏利基金会重点关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绩优股,增加投资组合的抗跌性,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金融、大消费、电子通信、医疗服务等。

  港股方面,泰达宏利基金国际部认为,今年以来外围时间较多,因此今年投资港股的方式和去年也存在较大差别,去年是贝塔的市场,今年是阿尔法的市场,市场波动性加大,选股很重要。中美贸易摩擦未见明朗,叠加美联储加息等外围事件扰动,情绪面对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市场的高波动就是对情绪面最直接的反馈,尤其是和美国有双边关系的公司,受到冲击较大,短期应注意回避。但实际上,今年3月以来,港股企业相继披露2017年报,大部分港股企业盈利不错,市场还在等待今年一季报和半年报的实际情况。从基金投资的角度,泰达宏利港股通基金经理师婧表示,会坚持“高新技术+消费”的组合策略,另外加重安全垫的积累和对消费股的考量。

关键词阅读:泰达宏利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