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中小板(LOF)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申万中小板(LOF)基金04月20日下跌1.03%,现价1.071元,成交19.2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9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4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1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5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6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英杰,自2015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1%。

  俞诚,自2015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6%。

  龚丽丽,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85%)、沙钢股份(持仓比例4.5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87%)、深圳惠程(持仓比例2.6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6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1%)、比亚迪(持仓比例2.42%)、康得新(持仓比例2.31%)、苏宁云商(持仓比例1.9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沪深两市整体走势上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6.56%、8.48%。市场结构分化显著,更具价值属性的大盘蓝筹代表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而中小盘股票则整体走弱,其中中证500指数微跌0.20%,创业板指下跌10.67%,中证1000下跌17.35%。操作上,基金运作主要着眼于控制每日跟踪误差、净值表现和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从实际运作结果观察,基金跟踪误差的主要来源有:1)长期停牌股票估值调整;2)指数成分股定期调整。本基金产品在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的基础上,设计了中小板A份额和中小板B份额。中小板A和中小板B份额之比为1:1。本基金已于2017年5月8日分级运作期结束,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已自动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基金名称变更为“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产品,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将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使得投资者可以清晰地计算出分级端两个产品的折溢价状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5月8日,中小板指数期间表现为-0.97%;2017年5月9日至2017年12月31日,中小板指数期间表现为17.87%。报告期内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7.95%,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净值期间表现为9.00%,领先业绩基准1.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中国经济表现出良好的韧性。从经济数据变动和最新房地产板块业绩公告来看,经济有可能步入复苏。尽管在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短期货币政策难松,但随着美元走弱,市场对于美元加息次数和频率预期均有所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暂无,加之资金出现从发达市场流向新兴市场的倾向,A股流动性压力可能边际改善超预期。2018年上半年,“业绩”仍将是核心驱动力,在经济结构转型期间,行业集中度将提高,龙头股票仍是优配。但在流动性有限的环境下,“估值”是重要影响因素。另一方面,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估值结构发生调整。中小盘股票估值相对于历史水平和大盘股票相对估值均逐步趋于合理位置。随着经济宏观环境稳定向好,优秀的成长板块和公司的业绩可期,值得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中小板(LOF)(1631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