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代码210003)04月20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12元,累计净值为1.5212元。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25%,今年以来收益-3.64%,近一月收益-1.88%,近一年收益8.05%,近三年收益10.59%。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车(持仓比例5.77%)、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2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62%)、中百集团(持仓比例4.60%)、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36%)、旗滨集团(持仓比例4.29%)、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74%)、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53%)、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46%)、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1季度,春节过后,PMI指标出现了超季节性因素疲软迹象,各地开工数据均比较差,钢铁行业库存持续增加;经济的先导性指标社会融资增速持续下滑,PPP项目的持续收紧和地方财政政策的硬约束条件下的对投资增长的担忧,使得市场对经济预期出现从乐观到悲观的变化。流动性层面,受益于两会释放的流动性,10年期国债利率出现一定的回调。政策层面两会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战略新型产业的政策和制度安排,客观上提高了市场对这类股票的市场偏好。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春节前权重股、周期板块涨幅较大;春节后后期风格迅速切换到军工、医药、计算机等板块。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了4.18%,深证成指下跌了1.56%,中小板指下跌了1.47%,创业板上涨了8.43%。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3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572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2季度,经济增长层面,在“稳货币,紧信用,严监管”组合拳下,短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社会融资规模下行趋势仍未结束,对经济持续形成制约;投资层面的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大概率低于2018年。出口方面,国际经济的复苏有利于国内的出口,但是贸易争端也使得出口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

  流动性层面,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不变难以出现超预期的变化。判断流动性价格层面稳中向下,数量层面维持较低增速。

  市场方面,寻找产业趋势向上空间较大,同时个股估值及业绩边际较好的板块进行配置。2季度整体本基金仍将维持较高仓位,重点配置医药、军工、计算机、消费、地产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21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