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消费驱动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银河消费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消费驱动,代码519678)04月20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50元,累计净值为1.5250元。

  银河消费驱动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50%,今年以来收益-10.77%,近一月收益-5.69%,近一年收益0.20%,近三年收益-12.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轶乔,自2012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4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77%)、南京医药(持仓比例6.2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7%)、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61%)、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03%)、光大嘉宝(持仓比例4.5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2%)、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在2017年上涨了6.56%,波动区间在3016-3450点,深成指上涨了8.48%,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创业板指数下跌了10.67%。行业方面,市场风格鲜明,高估值的计算机、军工、传媒等行业跌幅居前,而白酒、家电、银行等消费和周期板块涨幅居前。市场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判断,有业绩的成长、消费个股涨幅居前,业绩和估值不匹配的板块表现不佳。在操作层面上,全年大部分时段保持中性仓位,持仓结构上,除了重点持有包括医药、食品饮料、保险等传统板块外,在下半年开始减持了汽车、游戏等高估值板块,同时加强了对板块龙头个股的集中持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将继续呈现出结构性行情。我们从宏观判断上来看,增量资金有限,市场更多的是呈现出存量博弈的特征,这将导致结构性行情的加剧,业绩增长和估值匹配的景气行业将持续吸引资金,而高估值或景气下滑行业将持续失血。需要担心的是周期行业基本面到底是抵抗式下跌还是韧性足够强,这将直接决定目前低估值的一批周期行业如煤炭钢铁和建材的行业龙头是否有估值修复,如果有,对消费板块龙头个股提升估值会有一定压制。经过17年的上涨,白马龙头的估值已基本和国际接轨,如白酒、安防等子行业,国际估值比较已经不再便宜,再向后,只有靠业绩符合预期或超预期来逐季出来刷股价了。这样的话,对个股质地的要求就比较高了。一方面,季报达不到预期的个股会有双杀,另一方面,确定性好的白马龙头估值可能会进一步溢价。成长行业方面,对经济转型个股的极度抛弃将不再,下一轮科技方向上的先导个股将开始不断向市场证明其技术的可行性,经济转型方向将出现分化。反映在股票市场上,先硬件后软件的逻辑仍具有操作性,真正有业绩有趋势的板块将开始受到追捧。2018年我们将继续集中持有确定性较好的消费股,用优选成长的积极策略应对市场,通过重点持有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获取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消费驱动(5196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