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交银施罗德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代码519732)04月20日净值下跌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250元,累计净值为3.0250元。

  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50%,今年以来收益9.92%,近一月收益-0.10%,近一年收益40.24%,近三年收益80.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浩,自2015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汉得信息(持仓比例5.48%)、快乐购(持仓比例4.4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76%)、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72%)、捷成股份(持仓比例3.49%)、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22%)、泛微网络(持仓比例3.14%)、广联达(持仓比例3.0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06%)、润达医疗(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又呈现出纷繁复杂的状况,去杠杆深化、美国加息,中美贸易战,市场再次出现较大的波动,并在春节前后出现截然不同的风格走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票在春节后出现持续反弹,而大盘蓝筹股票则在一月中旬见顶后显现颓势。在此期间,部分白马蓝筹公司出现了后地产周期的景气度下行,反映到当期报表上的增速下滑,而中小创中的优质企业则部分交出了数据靓丽的财报,进而加剧了风格切换。整个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本基金在本季度获得13.3%的收益,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在上个季度的基金报告中,我们鲜明地指出了创新产业的机会。根据我们一直遵循的投资框架,我们发现信息技术行业进入了SMAC技术(即社交化、移动化、可分析化、云计算)的技术红利释放期,企业信息化涌现出大量新增需求以应对转型时代的到来,因此我们超配了相关行业。同时我们发现有迹象表明消费者对精神生活乐于付费的消费习惯愈发成熟,这给传媒公司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因此我们超配了传媒娱乐业。我们还挑选了一些代表着中国先进制造希望的公司标的。这些前瞻布局使得本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取得较好的回报。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存量的制造业出口部分可能迎来大国对弈的风险,使得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有所增强。因此我们选择规避顺经济周期的板块,同时我们非常关注白马蓝筹公司在转型时代中所要承受的社会研发与投资责任,龙头公司过高的ROE也可能蕴含着回归的风险。我们仍然看好新兴科技产业和新兴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5197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