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45)04月20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60元,累计净值为1.2660元。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98%,今年以来收益6.39%,近一月收益-4.02%,近一年收益-21.37%,近三年收益-30.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泽松,自2014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8%。

  许忠海,自2017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精测电子(持仓比例8.55%)、乐视网(持仓比例5.70%)、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7%)、赤天化(持仓比例4.45%)、老百姓(持仓比例3.9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2016年年底的债市危机所暴露出来的金融部门去杠杆引发的银行资产负债表收缩,一季度在金融防风险、抑制资产泡沫的大环境下,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转向中性偏紧,流动性拐点风险加大。叠加美元3月加息,央行一方面减少公开市场操作,另一方面也提高了资金利率;在此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被压制,创业板弱势。此外,稳增长的前提下,基建、地产发力拉动一季度信贷数据好于预期,相关行业表现强势,上证明显强于创业板。主题方面,由于5月份的一带一路会议以及军民融合战略的推出,相关主题较为活跃。二季度,在金融监管大幅趋严、并购重组受到压制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先跌后涨,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下跌0.9%,深证指数上涨1.7%。在风险叠加下,资金向龙头蓝筹板块集中。6月份在监管阶段性放松的情况下,市场又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由于市场受到政策的多方面影响,缺乏趋势性的机会,本基金围绕空间、壁垒、管理层等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保持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保持了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以及环保等行业的重点配置。三季度,在金融监管政策趋稳,整体流动性稳健,边际环比改善,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上涨4.9%,深证指数上涨5.30%。因二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以及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去产能,环保核查进一步限产的预期助推下,大宗商品迎来一波上涨,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表现活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主题投资重新活跃。受房地产销售增速环比回落,预期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环比走弱,叠加出口增速环比下行趋势,因此四季度经济整体回落压力较大。流动性层面,一方面金融去杠杆继续,严监管、防风险;另一方面十月份十九大胜利召开,整体环境“稳字为先”,且18年年初实行定点降准的普惠金融政策,因而四季度流动性整体稳中偏紧。市场表现来看,四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25%,深成指下跌0.42%,前期涨幅较大的金融、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有所回落。本基金在行业配置方面,调整仓位加大对消费板块的配置,同时保留了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等领域保持较高增速且估值合理的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元,累计净值1.190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8%,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8年市场的主要特点是企业ROE维持相对高位,经济总体有韧性。一季度流动性边际改善,春季躁动;但两会后金融去杠杆进程继续,美元加息,且二季度经济有下行压力,我们大概率会在二季度某个时点看到利率阶段见顶。因而一季度选股以业绩确定性为先,重点关注科技、先进制造和消费升级板块,精选业绩高增长估值合适的成长股龙头。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保持了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以及环保等行业的重点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0005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