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代码360005)04月20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520元,累计净值为4.5945元。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8.88%,今年以来收益-7.83%,近一月收益-8.47%,近一年收益-10.80%,近三年收益-12.63%。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海燕,自2016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

  董伟炜,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0%)、阳光城(持仓比例5.14%)、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59%)、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5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0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08%)、合力泰(持仓比例2.82%)、星源材质(持仓比例2.76%)、万科A(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总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主板与中小创形成了跷跷板效应,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就市场具体运行节奏来讲,1月份在靓丽的销售数据,部分城市变相吸引人才落户以及年初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宽松预期的影响,地产股带领银行和周期出现了一波较为强劲的上涨。到了1月底,在两会房产税讨论预期,全面放松落空以及金融去杠杆导致了信贷额度紧张、需求压制等多重利空因素下,地产板块大幅下跌,且弱势一直延续到了3月份;同时银行,周期类行业也因为类似的原因出现持续调整,市场呈现出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对经济下行的普遍担忧,而3月底中美贸易问题的发酵则进一步加剧了担忧,进一步压制了周期和大金融行业的表现;另一方面,两会前后国家开始出台较多的鼓励新经济的政策,“独角兽”,“科技”,“创新”等成为关键词,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药等板块上涨明显,至季度末时,创业板已显著跑赢了主板指数。而去年表现优异的消费电子、白酒、家电等机构重仓的白马蓝筹板块也出现了抱团持续瓦解的现象,这一方面有基本面低预期(消费电子为代表)的原因,也有风格变化带来的资金运动的原因。总体来讲,2018年的一季度呈现出了显著的机构调仓行为驱动下的风格迁移特征。就本基金操作来讲,1月份采取的重仓地产,银行,航空及周期的策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随着风格的急速变化,本基金未能作出及时的调整策略,使得超额收益迅速减少。2月份,基于对宏观和政策的边际变化的分析,我们适度增持了通信,安防,电子,新能源,智能制造,医药等行业,但因为主体持仓依然集中在地产,金融,航空等行业上,因此超额收益继续出现了回撤,而3月份本基金适度增持了计算机,传媒等行业,减持了白酒家电等行业,使得组合在行业和风格上更趋于平衡。本基金未来将坚持价值投资为核心,力争通过赚企业业绩成长的钱来获得基金资产的长期增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36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