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代码420003)04月20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065元,累计净值为2.2415元。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42%,今年以来收益-4.15%,近一月收益-4.51%,近一年收益0.10%,近三年收益25.45%。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志刚,自2014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9.53%)、恒立液压(持仓比例8.64%)、龙马环卫(持仓比例8.40%)、新筑股份(持仓比例8.13%)、开山股份(持仓比例7.93%)、三棵树(持仓比例5.90%)、国恩股份(持仓比例5.78%)、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95%)、跨境通(持仓比例3.93%)、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季度A股市场继续窄幅波动,依旧呈现结构性牛市与结构性熊市并存,本基金在年初重仓配置了生产资料类的股票,进行了风格集中、行业分散、个股分散的配置思路,分散的目的是为了降低风险,集中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收益。2017年2季度市场整体探底回升,结构上呈现一九行情,只有少部分白马股持续上涨,大量产业资本涉猎的股票大幅下跌,各行业股票分化严重。本以为这种分化很快会结束,事后看来这只是开始。进入3季度,继续重点配置了中游制造业,进行了风格集中、行业分散、个股分散的配置思路,分散的目的是为了降低风险,集中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收益。全年的行情仍以追求确定性为主导,价值型企业受到追捧,题材型股票受到抛弃。本基金在这两类股票均未重点配置,因此并未取得可观收益,也未出现较大风险。2017年4季度,本基金在延续之前精选个股的思路,保留了核心重仓股,并加强了这些持仓的研究与跟踪。在此基础上优化了部分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89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8.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宏观经济观察者们围绕着新旧周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方是关心经济增长率数字的投资者们,看到的是又一轮投资驱动的宏观过热周期,一方是关心经济发展道路与模式的经济学家们,期待着新模式的到来。从经济增长率的数字角度,上市公司收入增长的中位数,从2015年3季度的2.1%,快速回升到2017年3季度的19.4%,持续两年的单边上行,显示一轮景气周期已达到高点,接下来将面临两年左右的下行期。从经济发展模式的角度看,从本世纪初加入WTO到2008年间,GDP的最终买单者是外国人,而从2009年至今的GDP最终买单者,变成了居民与政府,资金来源则是借贷。本质上讲,过去20年时间里,前10年是出口驱动,后10年是投资驱动。如今随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以非正规金融、非银金融、表外金融为主体的影子银行将受到全面压缩,所谓的借钱买GDP的发展模式将难以为继,经济的发展模式将不得不切换到消费驱动的模式上来,但在新旧动能换档的过程中,经济增长率将会受到明显压制。一方面,上市公司的收入连续两年持续上行,但另一方面全部上市公司的在建工程总和连续两年同比下降,可见制造业扩张的意愿极为低迷。结合最近两年的经济上行,制造业投资下行,可以判断出过去两年是借钱投资驱动的最后一次努力,今后两年,内需中的全部工业链条都将承压。接下来的选股标准中,将重点放眼海外、放眼农村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4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