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稳健成长混合,代码210004)04月20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30元,累计净值为1.9630元。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99%,今年以来收益-7.29%,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14.32%,近三年收益3.29%。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日海通讯(持仓比例10.12%)、莱美药业(持仓比例9.18%)、齐翔腾达(持仓比例8.74%)、东软集团(持仓比例8.21%)、海普瑞(持仓比例8.10%)、晨光生物(持仓比例6.88%)、启迪古汉(持仓比例5.67%)、天虹股份(持仓比例5.22%)、易成新能(持仓比例5.08%)、步步高(持仓比例4.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宏观经济保持平稳,随着两会的顺利召开和政府机构调整到位,后续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欧美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也较好,美联储3月份实施一次加息,同时减税政策取得较为明显的经济成果。大宗商品表现方面,国际油价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

  综合一季度的市场表现看,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传统蓝筹开年大涨,但在外盘大跌等利空的带动下,市场整体大跌,随后以科技股为代表的小票出现一波反弹。上证综指下跌4.18%,深成指下跌1.56%,中小板指数下跌1.47%,而创业板指数上涨8.43%。行业表现方面,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国防军工涨幅居前,电力及公用事业、汽车、通信、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

  本基金一季度整体延续了前期配置思路,保持较高仓位,继续此前医药、商贸零售、TMT及化工等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3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248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预计国内宏观经济维持平稳的局面,地产投资稳中向好,同时随着金融去杠杆政策效果的显现,流动性预计维持平稳,阶段性可能出现同比改善。海外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在美国加息和贸易战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观察。重点关注后续政府相关产业政策方向和力度。

  市场方面,预计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风险偏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但随着贸易战影响的淡化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政策持续,风险偏好将逐步恢复,维持市场整体震荡和结构向上的判断。其中随着MSCI资金入市,传统蓝筹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并整体呈现震荡走势;而由于前期成长蓝筹涨幅较大,预计短期内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但随着政府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加大,成长股投资在二季度仍将具有较大的机会。

  二季度本基金仍将维持积极的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和业绩反转型公司为主,等待市场风格进一步的明朗,重点配置医药、商贸零售、TMT、化工以及国企改革相关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稳健成长混合(21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