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04月20日净值下跌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50元,累计净值为1.5850元。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36%,今年以来收益-2.77%,近一月收益-2.97%,近一年收益-16.32%,近三年收益-27.54%。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腾,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视源股份(持仓比例5.04%)、兴源环境(持仓比例4.73%)、安泰集团(持仓比例4.68%)、商赢环球(持仓比例4.3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3%)、东方时尚(持仓比例4.24%)、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06%)、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04%)、新经典(持仓比例2.96%)、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经济平稳增长,带动资金价格上涨,压制了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从风格上来看,由于金融监管趋严和代表边际定价能力的北向增量资金的低风险偏好,使得市场向估值较低,业绩增速较为确定,现金流较好的低风险的白马蓝筹股集中;另一方面,上一轮牛市中许多中小创的外延式并购带来的高增长的市场和监管背景已极大改变,高成长难以为继,而遗留的商誉减值业绩对赌等风险却逐步暴露,进一步加剧了风格的分化。从分子端来看,供给侧改革导致产能收缩和产能利用率和价格的反弹,带动有色钢铁煤炭等上游行业的盈利复苏。本基金在年初时未能及时意识到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在配置上仍延续了前一年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偏成长性投资风格,表现欠佳,2季度开始,本基金克服持股集中太高而且流动性不好等困难,逐步进行了调仓至偏均衡配置,在3季度基于对经济复苏超预期和供给侧改革加大了对煤炭有色等周期品的配置,取得了一定收益,但是全年来看,对消费蓝筹白马品种的配置比例过低,对周期品种的配置时间不佳,年初对成长型个股的配置比例过高,使得基金整体表现欠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5元,累计净值1.6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8年宏观上经济平盈利增,流动性依然紧平衡,市场以震荡性行情为主。风格方面,一是货币条件是紧平衡,不会明显宽松,意味着市场估值体系不会明显提升,依靠估值弹性的小股票不会有整体性的机会;二是金融去杠杆、强监管继续推进,总体的风险偏好不会有明显改善,市场会有分化,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会更受青睐。但2018年与2017年可能发生的变化是:主导市场抱团行为的价值投资资金,将逐步挖掘此前相对滞涨的二线蓝筹。配置方向重构的过程中,选择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高的板块。从题材的角度关注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两大题材主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优势(59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