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代码540003)04月20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867元,累计净值为2.4267元。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55%,今年以来收益-6.43%,近一月收益-10.00%,近一年收益7.71%,近三年收益19.76%。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敏,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9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8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4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5.31%)、恺英网络(持仓比例5.29%)、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42%)、海信科龙(持仓比例4.41%)、昆仑万维(持仓比例3.75%)、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71%)、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指数整体分化。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从中信行业表现来看,计算机、医药涨幅最大,煤炭、综合是表现最差的行业。从国内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整体虽有放缓,但整体波动率降低,并不具备失速风险。从经济的前瞻性指标PMI来看,PMI指数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回落有限,制造业投资增速维持稳定。投资对经济的拉动贡献度在下降,但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在增强,经济的波动性在下降。我们整体认为经济缓慢回落,但并不具备明显失速的风险。本基金2018年第一季度维持对股票资产的超配,整体上我们认为权益市场的机会好于债券和现金。股票资产我们整体的策略是自下而上寻找被低估个股的机会。一季度动态策略基金整体对银行、非银、传媒、电子、新能源等行业维持了超配。展望2018年二季度,从经济的前瞻性指标来看,我们认为经济情况大概率会维持当前的韧性。未来制造业投资对经济可能会有正面的贡献,经济未来处于小幅下行的态势,但也并不存在显著下行风险。预计2018年全年中国GDP的增长有望保持在6.3%-6.5%附近。从流动性来看,在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下,十年期无风险利率水平较年初略有下降但整体由于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并不具备持续下行的动力。2018年来看,金融去杠杆虽进入后半程但仍未结束。总体上我们认为,利率水平整体处于历史高位,未来没有太大的上行空间,同时,下半年利率水平可能会好于上半年。另一方面,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影响,银行表外资产的增速放缓,同时信贷增速有所提升,整体宏观流动性维持中性偏紧。回到股票市场流动性来看,在进入MSCI以及居民配置权益资产提升的影响下,我们整体认为市场流动性中性或略偏正面。从估值来看,企业盈利的改善或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目前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均值附近。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后,整体的风险溢价又回到了较合理的水平。我们认为全年来看,至少可以有EPS的增长空间。从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如弱化短期波动,权益市场的预期收益率预计好于债券以及现金。同时,从自下而上角度,倾向于选择有安全边际,同时基本面有一定改善的个股,分享未来公司和行业成长带来收益。从投资策略上,我们二季度仍将超配权益资产。从行业选择来看,我们倾向于选择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相关ROE存在提升可能性的板块。我们相对看好金融、传媒、风电、医药、消费部分后周期子行业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54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