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信诚四季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四季红混合,代码550001)04月20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82元,累计净值为2.5996元。

  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04%,今年以来收益-7.32%,近一月收益-7.80%,近一年收益-4.11%,近三年收益-4.84%。

  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27.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闾志刚,自2010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交科(持仓比例5.59%)、碧水源(持仓比例5.0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4%)、平煤股份(持仓比例4.0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5%)、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32%)、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1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我们发现该年其实是一个给投资者提供了非常多机会和非常好的投资回报的一年,遗憾的是自己这一年做得并不好,做得不好的原因主要在于这样几个方面:对宏观经济判断出现偏差、对市场风格的变化没有充分尊重、对自己出现的错误没有认错和纠错,这些错误反映的自身问题,值得反省。2017年,虽然在年初出现了特朗普逆全球化和国内加强金融监管等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情况,但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企业盈利持续增长,加上各种因素导致的价值蓝筹的市场风格,成长股的估值持续回落、价值股则迎来了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的戴维斯双击,市场涌现了很多投资机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复苏的周期性行业、如钢铁、家电和银行等,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受益于政府推动的新能源车行业、光伏、5G、半导体等,这些板块均提供了诸多投资机会。年初,出于对地产投资、宏观经济和金融监管偏谨慎的原因,组合配置了环保和园林PPP、医药等偏防御的板块,但是地产销售和投资超预期、加上政府规范地方债务,园林PPP板块虽然业绩稳定、估值不贵,但估值水平持续回落,这对组合产生了很大的拖累。另外,对电解铝板块的投资也产生了较大亏损。这些错误一方面是自己没有尊重市场的低估值价值蓝筹风格,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没有及时认错和纠错。希望在今后的投资生涯中努力克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年度,信诚四季红份额净值增长率8.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6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5.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面临的是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国内经济平稳运行的宏观经济背景,企业盈利会平稳增长,下行风险不大,但伴随着美国逐渐加息、国内金融监管和去杠杆,流动性会偏紧,这会抑制市场的整体估值;另外,个人认为传统蓝筹板块的估值提升过程去年已基本完成,上行空间不大,对于传统周期性行业而言,震荡的概率较大,市场的主要机会应该还是来自于未来中国转型的方向:消费升级和智能制造,也来自于一些5G、半导体、环保等方面的机会,另外,还有因全球经济同步复苏、部分行业产能出清、存在较大预期差的个别周期性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四季红混合(55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