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764)04月20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30元,累计净值为1.3830元。

  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5%,今年以来收益-5.85%,近一月收益-5.9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5%。

  袁维德,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43%)、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45%)、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36%)、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36%)、承德露露(持仓比例2.66%)、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1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1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9%)、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07%)、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整体运行态势良好,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以上证50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表现明显好于高估值个股。从行业来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金融、钢铁、有色等行业表现较好,传媒、计算机、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等表现相对较差。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中欧潜力价值全年明显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同时跑赢沪深300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的挑战与机会并存。四季度PMI继续保持稳定,海外经济依然强劲,海外需求将对国内经济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但仍需密切关注国内需求的下行风险;2018年金融去杠杆进入实质性阶段,流动性的结构性紧张有可能对资产价格造成冲击;当前通胀保持温和,但如果超预期上行也有可能对风险资产造成不利影响;海外主要市场指数均处在历史高位,风险也在不断累积。国内金融市场因为房价的高企、金融去杠杆和海外的压力,资产价格仍将面临一定的压力。对于2018年的市场,我们认为高估值的个股扔将面临流动性紧张和新股发行加快的压力,价值型公司和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型公司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行业上看好地产、医药、商贸、金融、食品饮料等低估值、现金流稳定的行业,同时精选估值合理的真成长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C(0057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