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睿鑫灵活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英大睿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睿鑫灵活A,代码003446)04月20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5元,累计净值为1.2045元。

  英大睿鑫灵活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5%,今年以来收益-5.37%,近一月收益-4.91%,近一年收益15.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忠伟,自2016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5%。

  管瑞龙,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70%)、华夏银行(持仓比例4.2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3%)、兰花科创(持仓比例3.05%)、外运发展(持仓比例2.8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84%)、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79%)、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7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66%)、华侨城A(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6.9%,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维持较好势头。国际货币环境由宽松缓步回归常态,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参考现金宝收益率和国债利率,目前无风险利率在4%左右;金融去杠杆力度边际放缓,市场风险偏好略有改善。基于经济增长、无风险收益率和风险偏好三个因素考虑,我们对A股全年“震荡上行”的预判基本符合市场运行特征,2017年业绩状况是决定震荡中枢的主要因素,具有估值优势和业绩成长性的公司股票才能真正贡献正收益。本基金股票市值配置策略:以机构投资理念配置稳健增值资产,低估值、高分红、有成长前景的公司股票可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根据季度业绩数据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与此同时,一级市场方面,本基金积极参与网下新股配售。在具体运作上,上半年适当加大了低估值大盘蓝筹的持股集中度,投资组合与A股市场“龙马行情”的契合度较高;三季度在控制仓位比例的基础上对周期性行业适当加大配置力度,较好把握了周期股行业;四季度预计以“震荡市”为主要特征,做好组合管理与均衡化配置,2017年股票仓位大致控制在2/3以内。2017年A股市场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中证500指数下跌-0.20%,英大睿鑫C、睿鑫A单位净值分别上涨29.51%、32.03%,显著跑赢市场主要指数和基金业绩基准。我们坚持价值投资策略,从风险可控、收益可期两个维度构建投资组合来获取投资收益。在注重高股息率、低估值品种的配置价值的同时,对于成长性较好、基本面改善且估值回落至合理区间的新兴产业成长股也采取了择机介入的投资策略。同时,积极参与一级市场网下配售提升基金业绩。基金全年净收益5080万元,其中:新股配售贡献1100万元,二级市场投资扣除基金费用后贡献3980万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英大睿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728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03%;英大睿鑫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575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经济主线是上下波动幅度受限,在震荡筑底过程中增强内生动力;政策主线是化解风险、提质增效,主要体现为去杠杆、补短板。全年GDP增长目标仍在6.5%左右,一方面可以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另一方面也具有现实可行性;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可达10%左右,这为股市稳步上升提供动力。在金融严监管的环境下,2018年M2增速仍将保持低位,社融增速或有所回落,但仍将明显高于M2增速,无风险利率处于提升过程中;在此背景下,预计2018年股票市场整体估值重心有下降的要求,但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完全可以弥补估值重心下降的幅度,具有估值优势且增长的公司股票却能继续贡献正收益。2018年在震荡行情中获取适当收益应是对全年市场的理性期待。经过2017年的结构性行情,2018年创业板与沪深300走势裂口有望收窄,我们将对中小创板块中的真成长公司给予一定的配置比例,但优质蓝筹股性价比依然较高,我们将继续以低估值、高分红、有成长前景的公司股票可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根据季度业绩数据动态调整投资组合。行业方面重点关注的有:性价比更优的金融、业绩增长的必需消费品行业、先进制造业、新兴消费(品牌优势、服务升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英大睿鑫灵活A(00344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