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代码610007)04月20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70元,累计净值为1.7570元。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16%,今年以来收益-5.38%,近一月收益-5.24%,近一年收益-3.65%,近三年收益-18.12%。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27%)、万科A(持仓比例4.8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5%)、兖州煤业(持仓比例2.95%)、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85%)、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79%)、海信科龙(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出极强的韧性,在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动以及环保核查趋紧的背景下,众多传统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迅速提高,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显著增强。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有保有压,投资和销售整体表现平稳,库存去化良好,带动上半年的地产后周期产业链有较好的表现。2017年A股走出了一轮“一九分化”的行情,白马龙头实现了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行情,其中白酒、家电、食品饮料、保险表现突出。在A股和港股互联互通的今天,市场参与主体逐渐多元化,外资的进入加速了价值投资的形成,未来更关注行业的基本面以及公司本身的经营及管理素质将成为主流。从政策面看,银监会在4月初接连出台“三套利、三违反、四不当”等监管文件,旨在推动银行体系“金融去杠杆”,银行“委外”业务面临自查和监管监察,部分问题较大的机构被要求赎回存量业务。造成收益率短期快速上行。中长期来看,金融体系资产规模的扩张在过去将近10年时间增速与经济增长速度严重脱离,未来金融资产规模的扩张势必会与经济面在较低的水平上寻找新的平衡,预计货币政策长期处于中性偏紧的格局,未来利率整体维持在高位的概率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上半年减持了一带一路相关标的,并逐步加仓家电、家装、白酒等行业,二季度较好的把握了新能源汽车的反弹行情,下半年配置了较多估值较低且业绩确定性及强的地产龙头以及银行。去年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表现欠佳,由于整体风格偏向蓝筹白马,个股选择上给基金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2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金融整改和去杠杆仍会持续,M2增速逐渐向下回归与GDP增长逐渐匹配,整体货币环境仍然趋紧,利率预计仍然维持高位,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看央行财政政策。对经济和整体市场走势保持谨慎乐观,配置上相对更看好低估值的大金融、煤炭以及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的大宗商品,大消费龙头在估值消化后中长期仍有较大的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61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