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天治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中国制造2025,代码350005)04月20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163元,累计净值为2.0163元。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63%,今年以来收益-2.57%,近一月收益-6.45%,近一年收益24.89%,近三年收益6.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耀文,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9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5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4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46%)、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92%)、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92%)、日机密封(持仓比例2.87%)、京东方A(持仓比例2.87%)、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演绎出很强的结构牛市,白马股行情贯穿始终,周期股阶段性表现亮眼,成长股也能反映出与增速匹配的估值。有人把这些市场风格归结为价值投资,本年度取得了较为良好的绝对和相对受益,主要还是受益于投资风格与市场风格较为吻合。宏观方面,年初市场一致认为2017年的宏观经济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但中国经济的韧性超越大多数经济学人的预估。分析原因主要有几点:城市圈扩大带来的又一轮城镇化、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效率提升、海外经济回暖带来的需求复苏。与此同时,我们看到规模以上企业远远跑赢其他竞争对手,日益上涨的生产成本对企业经营效率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中国的“漂亮50”时代也就此拉开了序幕。板块方面,消费一路高歌猛进势头持续到了年底。白酒成为最强板块,茅台量价齐升引领白马行情。我们认为消费品的确定性和相对匹配的估值还是机构配置的佳选。本基金配置了估值合理的消费股获得了较为理想的绝对和相对收益。成长股方面,消费电子是全年的主线之一,主要受益于iPhoneX的发布预期。本基金把握住了消费电子、5G通信和半导体板块的投资机会。这些领域即是中国制造2025重要发展领域,也是本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周期方面,本基金比较准确地把握中游制造业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包括机械、钢铁、建材等。本基金将延续现有风格,以绝对收益为底线,严格控制好回撤,持续对股票池进行精选和跟踪。在控制好风险偏好的前提下,为基民争取最理性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69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7%,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9.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经济还将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地产库存处于低位、去化率也未明显下降。棚户区改造还将带来一些刚需,三大城市圈已经成为三大引擎支撑未来几年的城镇化。2018年,供给侧改革已经获得较为可惜的成绩,也会向越来越多的领域去复制。企业经营效率,在行业集中度提升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国企改革也会出现巨大红利。2018年,金融去杠杆会继续推进,融资成本难降易升,大类配置偏向权益资产。流动性拐点很难遇见,盈利驱动依然是市场主线2018年,海外经济成为最大变数,国内政策工具箱丰富,调控手段将更加从容。风险警示:金融去杠杆对风险资产定价的影响;原油价格带来的通胀预期;不断上升的融资成本对实体经济的伤害;海外需求的不确定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中国制造2025(35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