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代码379010)04月20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040元,累计净值为2.0440元。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57%,今年以来收益-3.47%,近一月收益-10.26%,近一年收益8.79%,近三年收益-12.68%。

  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5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3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6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5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8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3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17%)、国恩股份(持仓比例4.22%)、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30%)、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半年市场一直处于窄幅震荡之中,成交量低迷,活跃度不高,存量资金博弈,市场的风险偏好很低,绩优白马股保持强势,漂亮50是市场的热点,资金不断追逐绝对估值低,增长确定的个股和行业,市场热点集中在家电、白酒、消费电子等行业。一季度市场曾对经济复苏抱有较高的预期,配合上游原材料的涨价,周期股有过阶段性的表现。上半年IPO的速度很快,对中小市值股票冲击很大,流动性差,市场关注度不高。上半年国内和美国宏观经济表现都不错,人民币表现稳健,季末的流动性较宽松,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都没有受到流动性的冲击。房地产调控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后周期行业和基建相关的行业景气度继续保持,家电、白酒、工程机械、化工等行业持续受益。下半年市场逐渐走强,三季度蓝筹股稳步走高,创业板在七月初恐慌性下跌之后,也步入上升通道,成交量逐步放大,热点也很多,新能源汽车是市场的龙头,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周期品种、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品种都有不错的表现。市场始终围绕着公司业绩和景气度来表现,价值投资体现的淋漓尽致。三季度IPO的速度平稳,并购、再融资有所放松。国内和美国宏观经济表现稳健,人民币十分强势,市场流动性平稳。四季度国内外经济走势平稳,汇率稳定,市场维持震荡,十九大的召开是本季度最引人注目的大事,年底市场的避险情绪较浓,资金面偏紧。大盘蓝筹股强于小盘成长股,白酒、家电、银行、地产板块受到市场青睐,表现较好,其他热点不多,前期表现较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有所调整。本基金以配置中小盘为主,偏好成长风格,不断寻找最有前景、估值合理的优质行业和公司是本基金追求的目标,2017年本基金最看好产业趋势明确的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行业都表现亮眼,为本基金带来了很大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国内的经济形势向好,国内GDP增速预计和2017年差距不大,总体增速仍维持较高水平。投资分项看,预计2018年地产投资增速略低于2017年,基建和制造业增速平稳,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低于2017年。当前工业企业库存水平已经明显回升,继续大幅补库存动力减弱,库存水平大概率震荡回落。由于经济增速偏高,稳增长诉求下降,金融监管有序推进。金融监管与去杠杆政策持续推进,同时,预计通胀水平的上升也会制约货币宽松。2018年货币政策大概率保持稳健中性,如果经济增速出现下滑,可能会出现微调。财政政策方面,PPP审核从严,财政支出预期也不宜过高。当前国内经济韧性较强,息差较大,全球经济环境稳中向好。预计美联储2018年仍有2-3次加息。美国经济复苏进入中后期,就业和消费数据平稳改善。欧洲和日本经济仍有进一步复苏动力,新兴市场也会受到拉动。由于海外市场强劲,即便美联储加息,美元也难以持续走强,配置资金可能会流向新兴市场。在这个背景之下,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预计整个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大盘蓝筹和优质成长均有机会,从板块来看,继续重视估值较低的大金融、预期改善的房地产,业绩确定的大消费,成长板块尤其是传媒、计算机行业已经连续两年排名倒数,许多个股的估值都已经跌到了低位,非常值得关注,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行业预期将维持高速增长,本基金也继续看好。我们将持续精选行业和个股,合理的估值,业绩增速,成长的确定性是本基金所看重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379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