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823)04月20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10元,累计净值为0.8410元。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0%,今年以来收益-4.43%,近一月收益-6.35%,近一年收益7.41%,近三年收益-37.9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6.41%)、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9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5.6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13%)、广联达(持仓比例4.8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5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3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21%)、中国中车(持仓比例4.1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的世界经济总体上延续了2016年的复苏势头,全球主要经济体都保持了较好的增长。美国2017年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3%,高于预期的2.5%;美联储最新褐皮书称美国经济和通胀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增长,薪资继续攀升。失业率下降和薪资提升推动居民收入提高,成为美国经济复苏最强劲的动力。欧元区制造业PMI持续改善,12月创历史新高达60.6;GDP同比增速逐步抬升,并于3季度创近7年新高达2.6%。中国的宏观经济在2017年也取得了很大成绩。虽然年初市场担心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开始的补库存周期即将结束,经济重新进入下行阶段。但是棚改货币化的推进、三四线城市地产的旺销、消费的稳定增长以及美欧经济复苏带动出口拉动,推动中国GDP实现增长6.9%,是2010年增速下滑以来的首次增长加速。影响2017年的股票市场两大主要因素是宏观经济增长的预期以及市场利率的上行。伴随金融去杠杆、央行调高回购利率以及经济增长,市场利率从年初逐步上升对股票估值形成了系统性的压力。符合宏观经济发展方向,业绩增长明确、估值低的行业在2017年取得了不俗表现,但是估值较高的行业表现不佳。各大指数表现差异也比较明显,上证50上涨25.08%,沪深300上涨21.78%,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本基金2017年选择估值较低、增长明确两项指标选股,重点投资于景气度较高家电、电子、轻工和机械制造等行业中,分享了行业内优质公司的成长,基金全年净值上涨13.9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8年的全球经济仍然复苏之中。特别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较好,美国2014年以来的劳动参与率稳定在63%,但是失业率已经从2014年的6.6%降低到目前的4.1%,而且劳动者的收入始终保持了较好的增速,居民收入增长成为美国经济复苏最强劲的动力。而且市场预期美联储2018年加息三次,也从侧面说明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我们对2018年的中国经济也充满了信心。首先,作为世界制造中心,将充分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外需扩张。2017年上半年出口对GDP的贡献达到0.26个百分点,而2016年上半年却是-0.7个百分点,全球经济复苏对中国经济的拉动效果在2018年将更加明显。其次,棚改的持续、国内的消费升级将继续支撑中国的内需。第三,2016年以来持续的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察重塑了中国企业竞争的外部环境,增强了优势企业的竞争力。我们对2018年的股票市场保持乐观。第一,上市大公司的竞争力增强。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关掉了“小散乱污”的企业,净化了行业的竞争环境,龙头公司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而且2017年创纪录的IPO数量,改变了市场“炒新炒小”的估值体系,资金向大公司集中。第二,被低估的中国优势企业目前仍然处于融入全球资本市场的价值重估过程中。中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消费、制造和科技企业在加入MSCI的过程中,凭借其稳健的增长与较低的估值,必将得到全球资本的青睐。买入以上这些具备全球产业竞争力的企业,是我们目前较优的投资策略。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平衡行业发展的边际变化、公司业绩增速和估值三个主要因素,按照契约,主要投资在以下几个方面领域中。第一,受益于资本开支继续扩张的行业。全球经济的复苏和企业利润增速的提高,提高企业再投资的意愿和能力。第二,新兴成长行业的机会。5G、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行业始终保持较快的增长,相关设备投资增速较高带来投资机会。第三,家电、出口替代等行业估值和增速的匹配度也较好,蕴藏着较多的机会。我们将密切跟踪经济复苏的状况,及时调整配置结构,选择最具成长性的行业,精选个股,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0008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