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代码310368)04月20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5元,累计净值为2.1705元。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32%,今年以来收益-10.39%,近一月收益-9.34%,近一年收益3.22%,近三年收益-13.46%。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琳,自2014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福耀玻璃(持仓比例7.5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9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8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77%)、华海药业(持仓比例6.2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8%)、创新股份(持仓比例5.9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7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3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复苏预期进一步确立,这将有利市场估值中枢的进一步稳定,而在此基础之上,各行业投资将按照复苏的先后及盈利增长的强弱有了清晰的判断。尽管面临金融层面去杠杆的大背景,但相对比以往经济增长不确定的大环境,目前的二级市场投资环境呈现出相对友好的发展趋势,且这种趋势将随经济增长、转型、升级的脚步进一步加强。管理人看好周期性行业资产整体修复的趋势延续、看好消费行业盈利的稳定性、更加看好在未来能够适应并推动中国经济“总量增长、质量升级”的成长类公司的市值扩张。报告期内,管理人立足于成长行业、优秀公司的选股思路,坚定持有经营基本面持续向上的公司,基金业绩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9.76%,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6.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在经济确定性增长的大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将进一步恢复,但投资的主线依旧不变。相对成长股而言,蓝筹价值股的业绩增速相对以往将有所提升,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看,投资者行为不曾偏激。基金管理人将继续持有业绩维持较高增速的优质公司,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注重对比风险与收益,努力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3103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