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001437)04月20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10元,累计净值为1.3910元。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10%,今年以来收益4.90%,近一月收益-0.29%,近一年收益-1.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帆医药(持仓比例3.5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4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40%)、老白干酒(持仓比例3.3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32%)、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12%)、洛阳钼业(持仓比例2.96%)、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86%)、西山煤电(持仓比例2.72%)、柳钢股份(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我国经济数据高于年初预期,全年GDP增速6.9%,较2016年有所回升。其中消费的占比进一步提升,整体经济结构进一步改善。房地产市场持续活跃,居民消费力提升,经济增长从“L”向“U”型方向发展。同时,受经济增长加速影响,货币政策持续收紧,财政政策并未加强。A股市场2017年震荡上行,上证指数全年温和上涨6.56%,但市场风格分化极为严重。大消费行业超额收益显著,其中白酒、家电行业出现普遍复苏,ROE持续改善。叠加货币政策收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白酒,家电行业均迎来了盈利与估值上升的戴维斯双击周期。全年来看,上证50指数2017年大涨25.08%,同期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本基金全年对白酒、家电等价值股配置较低,高估了市场风险偏好修复速度,导致业绩波动较大,超额收益缺失。本基金年初基于对当时宏观经济状况的研究,判断财政政策发力概率较大,加大了建筑等周期行业配置,该误判导致收益落后较大。其后,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导致财政政策支撑经济预期减弱。三季度,随着金融去杠杆阶段性结束,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本基金高配周期股和新能源汽车等高弹性品种,阶段性取得较大超额收益。但国庆后,市场无风险收益率大幅走高,价值股一枝独秀,组合未能及时做出反应,导致全年收益不尽如人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2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9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国内金融去杠杆、资金脱虚向实的趋势仍在进行中,预计市场资金面将保持稳中偏紧,这一过程伴随着全球发达经济体持续复苏带来的利率上行,将持续较长时间,市场预计难以依靠估值提升而大幅上涨。同时,美国基建计划及原油价格上行都为国内带来一定输入性通胀风险,但目前整体可控。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部分成长股经过长期调整后已经进入价值区间,一些高增长的优质公司值得投资者加大配置力度。在下一阶段的资产配置上,我们将选择较为灵活的股票仓位,同时加强对组合配置方向的积极调整以应对市场变化。本基金将重点关注:一是受益于利率上行及通胀预期的行业,如银行、保险、石油石化、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等;二是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行业,如地产等;三是高端制造、信息娱乐、大消费等部分行业中自下而上选择优质成长公司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0014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