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52)04月20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0元,累计净值为1.0950元。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0%,今年以来收益-1.08%,近一月收益-2.23%,近一年收益4.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16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陕西煤业(持仓比例6.4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6.26%)、晶盛机电(持仓比例6.1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96%)、京新药业(持仓比例5.8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8%)、桐昆股份(持仓比例5.4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39%)、万科A(持仓比例4.91%)、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和经济结构的优化,我国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全年GDP增长6.9%,高于政府工作报告中6.5%的目标,也是七年来增速首次反弹,显示出我国经济的韧性。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6%,涨幅比上年回落0.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比上年回落0.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6%,比上年加快0.6个百分点,增速向好。金融数据方面,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44万亿元,比上年多1.6万亿元;流通中货币(M0)同比增长3.4%,全年净投放现金2341亿元;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11.8%,比上年末低9.6个百分点;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2%,比上年末低3.1个百分点。2017年,在经济基本面平稳、通胀担忧、金融监管、货币政策收紧以及全球因素的多重影响下,债券市场大幅调整,国债及信用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上移,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年初的3.01%上行至年末的3.88%,3年期中短期票据收益率(AAA)从年初的3.91%上行至年末的5.29%。2017年,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货币市场量缩价升,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上升约80个基点。本基金下半年减低了债券配置,增加了股票配置比例,.股票持仓主要集中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煤炭板块,基本面面临拐点、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非银、航空以及医药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107元(累计净值1.10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3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4.0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海外环境方面,美国经济内生动力强,税改落地或将在短期进一步提振需求,欧元区复苏持续性存疑,英国退欧谈判仍是干扰因素,短期看全球经济复苏仍可延续,但需关注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对海外需求的影响。国内经济方面,供给侧改革将继续深化,经济结构将持续高质量发展,海外需求或进一步拉动经济,预计我国经济短期内仍可保持稳定,但欧美对华贸易政策的变化、全球货币政策趋紧对需求的影响,或增加经济持续增长的不确定性。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将保持“稳健中性”,以监管为代表的宏观审慎政策则将继续防止金融风险,着力防控资产泡沫。在持仓配置方面,本基金将延续17年下半年的行业配置,充分享受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同时密切关注估值中枢回落到合理区间的优质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0012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