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4)04月20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0元,累计净值为1.0480元。

  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今年以来收益0.87%,近一月收益-2.69%,近一年收益2.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国晓雯,自2017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5%)、科锐国际(持仓比例4.9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3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9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52%)、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52%)、峨眉山A(持仓比例3.4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9%)、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显著优于以中证1000、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深证综指同样相对创业板指与中证1000取得超额收益,呈现出明显的结构化行情,新思路基金一季度的配置偏向中盘股,二季度后的投资偏向大盘蓝筹股。2017年年初以来,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欧洲经济明显改善,中国出口逐渐回升;供给侧改革成绩突出,大宗商品价格回升,相关行业业绩得到极大改善;房地产销售超预期,投资回升,与房屋相关消费增速提高;PPP项目的集中释放带来了基建投资的景气。这些因素驱动了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和股市的稳步上涨。在上涨的过程中,我们逐步提升了仓位,并且为二季度的行情做了布局。我们认为,随着国家顶层设计的逐步落实,市场风险偏好会随之提升,本基金围绕供给侧改革的新内涵,投资于三个方向:促进新兴经济、区域协同发展和释放体制红利。促进新兴经济是政府在时间上争取的发展动力,我们看好工业4.0,绿色环保和新能源汽车;区域协同发展是政府在空间上争取的发展动力,我们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释放体制红利是政府在制度上争取发展动力,我们看好国企改革。二季度开始,我们认为宏观上面临的不确定性仍多,金融去杠杆过程仍在推进,基金操作上对持仓做较大的调整:基于A股纳入MSCI的边际变化优选蓝筹底仓,整体降低组合持仓个股的估值。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披露的情况,对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成长股逐步加大配置比例。下半年,我们针对市场对政策面的预期并结合十九大的报告,重点配置了金融板块(银行、券商、保险);基于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重点配置了大消费、制造业技术升级等行业;主题方面配置了军民融合、雄安、苹果产业链创新、OLED等主题,并参与了部分次新股上市后的机会以及2017年累计涨幅并不出众、但估值与业绩增长的匹配度相对较高的行业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9元,累计净值1.039元。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7年经济结构出现改善迹象,但主要集中在企业层面。2018年经济处于L型底部,房地产长效机制下,2018年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速继续下滑是大概率事件,房地产产业链业绩增速的下行压力将延续至2018年。短期来看,经济呈现供需双缩格局。环保限产导致供给端持续收缩,而审慎政策下投资需求回落,基建投资下行将成为经济放缓主要风险点。2018年经济将继续放缓,后半年经济能否企稳取决于审慎政策是否会调整。2018年通胀温和回升,对经济和政策不会构成实质性影响。2017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一方面央行对经济增速诉求下降,另一方面认为经济韧性增强。因而稳增长需求将有所下降,这将导致政策持续审慎,且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审慎政策的持续性可能超预期。从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也可以看出,防范和化解风险和控制货币总供给等都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延伸和落实。2017与其说市场赚的是盈利增长的钱,不如说是优质股上涨的一年,但是2017年最确定、最优质、最有吸引力的股票,A股市场压箱底的好票,已经被充分挖掘了。2018年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行情波动会加大,蓝筹投资难度远远大于2017年,我们认为蓝筹股全面上涨的阶段已经结束,2018年更加适合做精选个股的投资,投资机会既会出现在蓝筹白马股中,也会出现在成长股之中,对于蓝筹股的投资上半年比下半年的机会更大。我们要做的是精选个股,计算清楚上市的盈利预测和估值情况,高度关注上市公司现金流情况。在经济没有大幅复苏的基础,通胀缓和上行的大背景下,A股上市公司业绩温和增长,行业竞争优势明显的个股的龙头效应会进一步提升,对于已经长期处于底部的中小市值股票有结构性机会,看好的板块和主题包括:消费升级主题、高端制造主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0012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