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91)04月20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4元,累计净值为1.1014元。

  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4%,今年以来收益-9.82%,近一月收益-7.13%,近一年收益7.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林,自2016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5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3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64%)、奥马电器(持仓比例2.5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59%)、京东方A(持仓比例2.48%)、杉杉股份(持仓比例2.1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市场整体波动率较2017年大幅上升。季度之初春季躁动行情被市场验证,地产、银行、家电、钢铁涨幅居前,TMT、军工、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下跌较多,行情分化显著。配置类资金向金融、地产板块集中,资金的积聚效应带来了短期较高的相对收益,但板块快速上涨带来的交易拥挤从交易层面给市场下跌埋下了伏笔。我们在此期间增加了部分对于大金融板块的配置,但整体而言相对收益效果并不明显。2月伊始,美股市场暴跌并开始向全球市场传导,通胀和增长预期的上行导致加息预期提升,压制股市的估值。行业上看房地产、非银金融、采掘、银行等板块开始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同时,季度中期较多的新经济政策支持提升了市场对于成长板块的关注度。工业互联网等产业扶持政策、鼓励独角兽企业IPO等金融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带动了计算机、半导体、军工、创新药等成长性板块的大幅上涨,市场风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切换。我们认为经历了1季度市场的大幅波动后,各大类版块之间的“性价比”差距有所收窄,我们从配置上也趋向于均衡,后续将从1季报各个板块和公司的业绩中寻找线索,优先配置景气出现上行的行业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21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