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C净值下跌2.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C,代码00155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9元,累计净值为0.72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8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0.90%。

  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证券保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0%,今年以来收益-12.19%,近一月收益-8.73%,近一年收益3.4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4/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3/61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子法,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

  陈瑶,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4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0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8.26%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61%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41%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7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5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22%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13%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74% )、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2% )、新疆火炬(持仓比例0.01% )、赛腾股份(持仓比例0.01% )、上海雅仕(持仓比例0.01% )、朗博科技(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5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9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5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1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64%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52%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16%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0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0%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操作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2017年,在供给侧改革及国内外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大小盘分化,基于对国内经济及证券市场的乐观预期,本基金仓位维持在业绩比较基准的仓位附近。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与成分股停牌因素,当由于申赎变动、指数成分股权重调整等原因引发组合调整时,在操作过程中坚守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前提下,结合市场趋势预判与量化分析,应用指数复制和其他合理方法优化组合结构,最大限度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力争投资回报与所跟踪指数保持一致,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指数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基金份额净值为0.8356元,天弘中证证券保险C基金份额净值为0.830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为12.48%,天弘中证证券保险C为1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8.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其中放在首位的就是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再加上控杠杆的持续,货币政策预计难以放松。投资方面,创新驱动下,研发投入对制造业投资的正面影响逐步体现,制造业将是投资领域的新亮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府加大对住房租赁的支持力度,预计在综合土地供应加大、商品房销售回落有限及政策驱动开工的影响下,房地产投资仍会保持一定的增速;政府弱化增长目标、强调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可能导致财政政策的总体力度有所回撤,再加上地方债务风险继续严控,进而带来基建投资增速将明显下移。消费方面,长期来看,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消费结构将会逐步发生趋势性转变;短期来看,当前我国居民杠杆率偏高,贫富差距持续拉大,以及房地产对消费的挤出效应,消费增速难以快速上升。全球主要经济体持续复苏将使得出口保持向好趋势。尽管受到投资回落、环保限产的影响,消费升级和出口仍然能够使得2018年中国经济整体表现平稳,结合国内专业机构普遍较为乐观的预期,中国资本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是大概率事件,主要风险则来自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冲击及应对各类风险所采取的政策的不确定性。证券行业监管依旧严格,但市场对政策预期已经较为充分,A股持续对外开放,政策红利尚存。券商积极推进业务变革,拥抱金融科技,将提升其盈利能力和业绩的稳定性。另外,券商的行业集中趋势仍将持续且有较大的空间。保险行业2018年需求依然广阔,健康、养老等险种未来空间大。在新业务价值高速增长、750日移动平均国债收益率曲线拐点的背景下,险企的准备金提取压力得到缓解,有望加速开启利润释放。

  我要购买: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C(00155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