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53元,累计净值为0.316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9.73%。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36%,今年以来收益0.05%,近一月收益-6.75%,近一年收益-24.1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9/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8/61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11%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2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20%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4.08% )、碧水源(持仓比例3.93%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71% )、机器人(持仓比例3.66%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3.33%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61%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49% )、掌趣科技(持仓比例2.44%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1.60%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1.48% )、快乐购(持仓比例1.25%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0.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0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视网(持仓比例8.8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8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51%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4.5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43% )、碧水源(持仓比例3.86% )、机器人(持仓比例3.38%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18%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43% )、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3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经济运行继续呈现平稳态势,受环保限产到期影响,3月份的制造业PMI回升至51.5%,较上月上涨1.2个百分点,制造业生产经营供需出现明显的回暖,出口方面,目前尚未受美国贸易调查影响,外需数据依旧持续向好。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给全球经济增长复苏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一度引发全球主要股指的大幅下挫。而一季度的A股市场风格也出现了显著变化,创业板出现了明显反弹,而前期持续强势的周期股和白马蓝筹则有所走弱。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离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有可能会对未来PMI新出口订单带来较大不确定性,但对国内经济的中长期影响有限。而增值税税率下调等财政措施的实施也能一定程度地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我们预计,二季度我国宏观经济走势仍将维持平稳。今年以来,政策层面持续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企业发展的支持,体现了国家坚定发展新经济的决心,也提升了市场对于创业板的风险偏好,而创业板指数本身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因而,一季度以来,创业板指数,尤其是创业板50指数表现更为强劲。我们认为,随着创业板整体一季度盈利增速回升的确认,未来行情将由政策驱动向业绩驱动转变,创业板中业绩内生增长与估值匹配的新兴行业龙头将会得到市场的进一步认可和追捧。创业板50指数作为创业板中的龙头企业代表,其成分所在股行业大部分属于新经济范畴,是高质量经济的代表。我们认为,目前创业板虽然经过前期上涨,但估值仍相对合理,仍具备较强的中长期配置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1604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