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净值下跌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代码00140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7元,累计净值为0.77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4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13.80%。

  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0%,今年以来收益-10.28%,近一月收益-7.83%,近一年收益5.5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8/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3/61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7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钟赟,自2017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

  潘明曦,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41%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7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3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0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1% )、万科A(持仓比例4.8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8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6%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5.1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8% )、万科A(持仓比例4.14%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8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72% )、康得新(持仓比例3.61%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5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经济温和复苏,受海外经济向好的影响,出口对GDP的拉动上升。内需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但其中地产投资增速比预期中好,对经济增速有一定贡献。2017年通胀主要受食品价格的拖累,全年维持在较低水平,但从核心通胀数据来看,我国呈现持续上行的趋势。工业品价格受供给侧改革及油价的影响,增速显著高于CPI,这也是上游行业利润明显改善的原因。信贷数据来看,2017年信贷需求依然旺盛,居民房贷需求强劲的同时,企业中长期的融资需求也较2016年明显增加,整体信贷投放量略超预期。市场回顾:年初利率债小幅震荡,随着4月份流动性偏紧且同业存单成本快速上行,债券市场经历了第一波调整。9月份市场普遍预期经济短期有下行压力,但实体经济的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债券市场出现了第二波调整。年末由于金融监管依然放在首位,市场对于一行三会陆续出台的监管政策普遍担忧,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较多。股票市场全年呈现结构性行情,且分化较为显著。大盘股、白马股表现优异,截止年末,上证综指录得6.56%的涨幅。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债券。2017年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年初我们对市场的风格特征判断出现失误,持仓个券以中小盘品种为主,选股角度偏左侧,忽视了在中国经济L型筑底过程中,小企业逆袭的难度越来越大,相对应的,大企业在资金、规模和品牌的优势基础上加速了市场份额的取得,这导致了在上半年整个组合表现不佳。在二季度末,我们在家电、电子、食品饮料中选择了具有突出行业竞争力的公司,在相对合适的时点买入持有。在之后的两个季度,我们在维持组合基本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对组合进行微调,下半年取得了相对好的结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货币政策来看,我们认为明年依然是强调监管的一年,央行会维持市场流动性充裕,但在价格上依然维持较高水平。由于超储率水平依然很低,整体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依然会偏紧,且波动较大。全年的经济增速可能出现小幅下滑,但失速的风险不大。地产投资由于库存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且在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的情况下,增速依然较为稳定。在2017年工业企业利润率出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我们认为2018年制造业投资增速可能较之前有小幅企稳。基建投资受地方政府融资受限等影响,可能出现下滑。权益资产全年来看依然是相对较优的选择,但由于经济增速小幅下滑且融资成本上行,结构分化的行情将会延续。行业龙头公司的优势依然比较明显,风险来自于累计较大的涨幅,而同时我们看到在新兴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也在不断的提升份额,但股价却随着创业板指数出现了调整,这些将是18年重要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0014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