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基金就兴全合宜基金场内折价作出说明

摘要
网红基金兴全合宜基金4月23日上市,开盘后快速下跌,盘中触及跌停,之后有所回升。出现如此明显的跌幅,业内普遍猜测与其重仓的中兴通讯估值下调有关,兴全基金回应:合宜持仓中兴通讯占基金资产1.63%,4月18日起调整中兴通讯估值价格为港币20.74元,约造成兴全合宜净值下跌0.31%。

  金融界基金4月23日讯 今日盘中,网红基金兴全合宜(LOF)开盘后快速下跌,盘中触及跌停,之后有所回升。回顾年初兴全合宜发行盛况,投资人都还记忆犹新,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首发之日以300亿元规模提前结束募集,这只基金也被称为2018年最知名的“爆款”基金。4月23日是该基金在交易所上市首日,出现如此明显的跌幅,业内普遍猜测与其重仓的中兴通讯估值下调有关,兴全基金做出回应。

  兴全基金关于兴全合宜基金场内折价的说明

  1. 兴全合宜基金运作情况如何?

  兴全合宜基金自1月23日成立以来,受整体A股市场下挫影响,截至4月20日基金净值为0.9577,净值下跌4.23%,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2.28%,兴全合宜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0.47%。

  兴全合宜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走势

  业绩基准: 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20%

  数据来源:wind;时间截至2018年4月20日

  兴全合宜基金作为一只封闭期两年的偏股类产品,基金净值短期内受到市场调整而呈现一定的波动。我们会通过深入研究、合理的资产配置,继续努力为持有人提供中长期的良好投资回报服务。

  2. 兴全合宜基金场内折价情况如何?

  受累于近期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截至4月23日上午11:30,兴全合宜上市出现一定幅度的折价, wind统计数据显示折价率为6.34%,折价率=1-基金市值/基金净值,场内成交金额8823.94万元。

  3. 兴全合宜为何会出现折价?

  封闭式基金采用规定时间内的封闭式运作,在全球范围来看一般都会出现折价,这是对流动性缺失以及不确定性的补偿,存在一定的合理性。随着产品到期日临近,各种不确定性减少,折价率会逐渐趋近于零。此外,市场震荡和情绪释放也会导致基金场内交易价格出现异常波动。

  4. 折价是否意味着基金已经亏损?

  基金的场内交易价格并不等同于资产价值,折价并不意味着基金出现亏损。基金净值并不会因为基金交易价格的折价而出现下跌,若在基金折价时选择在场内卖出,则意味着以低于基金净值的价格卖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

  5.场内交易折价是否存在一定的套利机会?

  随着基金产品封闭期到期日临近,基金产品的交易价格会回归到基金净值。理论上来说,当封闭式基金场内交易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折价时,潜在的投资价值也随之增大一方面可以在市场调整时获得相当于折价率的保护垫,又能在市场上涨之时提供相当于折价率的额外收益

  6. 中兴通讯事件

  对兴全合宜净值的影响几何?

  兴全合宜持仓中兴通讯占基金资产1.63%(按4月16日规模测算),经与托管行协商一致,本基金自4月18日起对所持有中兴通讯(00763.HK)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港币20.74元,约造成兴全合宜净值下跌0.31%。

  7. 兴全合宜未来的操作思路

  以及对市场的看法如何?

  兴全合宜是一只封闭两年的偏股型投资产品,操作思路依旧是一贯的追求中长期稳健可观的投资回报。步入2018年以来的A股市场受到全球政治,经济各类因素影响,波动率进一步加剧,接下来可能会更多的以一种结构性行情的态势演绎。

  兴全合宜会继续基于兴全基金整个投研团队的力量,努力筛选出业绩增长良好,估值合理的标的进行配置,力争实现中长期稳健的回报。>> 关于合宜上市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金融界基金推荐阅读:

  [4月23日]兴全合宜早盘冲向跌停 9万户持有人经历惊心一刻

  兴全基金下调中兴通讯估值造成兴全合宜净值下跌约0.31%

  327亿兴全合宜上市盘中跌停 重仓中兴通讯坑惨35万人

  [4月20日]爆款基金兴全合宜十大重仓股曝光!300亿买了啥

  [4月18日]爆款或变“暴击”!兴全合宜3个月亏3.54% 还仓了中兴通讯

  [4月18日]重点买入白马股 爆款基金兴全合宜重仓股首度曝光

  [4月18日]300亿兴全合宜最新持仓揭秘 或借道大宗交易扫货小盘股

  [1月25日]从三个角度分析327亿元规模的兴全合宜

  [1月24日]兴全合宜基金合同生效 首募327亿元获有效认购34.9万户

  [1月19日]透视兴全合宜热卖现象 看看还有哪些绩优基金经理

  [1月18日]来自兴全合宜基金的一封感谢信

关键词阅读:兴全基金 兴全合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