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合宜A上市首日暴跌7.52% 大幅折价之下可抄底吗?

摘要
今日,爆款基金兴全合宜混合A(163417)正式上市交易,上市首日即暴跌7.52%,盘中更是一度跌停,收盘报0.886元,成交1.53亿元,相比于4月20日最新净值0.9577元,折价率7.49%。

  金融界基金4月23日讯 今日,爆款基金兴全合宜混合A(163417)正式上市交易,上市首日即暴跌7.52%,盘中更是一度跌停,收盘报0.886元,成交1.53亿元,相比于4月20日最新净值0.9577元,折价率7.49%。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尚处于封闭期,不能进行申赎操作,即使有如此高的溢价,投资者也没有套利机会,这意味着折价被修复的概率大幅下降,欲抄底的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

  踩着蓝筹牛市的尾巴成立 一日结募惊艳市场

  作为市场有名的“日光基”,成立之初兴全合宜便赚足了市场眼球。2018年1月16日,兴全合宜正式发售,原定的发售日期为1月16日-24日,但由于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当天便宣布提前结束募集。1月24日,兴全基金发布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兴全合宜火速成立。

  基金合同显示,兴全合宜基金经理为谢治宇,该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至95%,其中最高股票资产50%可以投资港股通标的。同时,该基金借鉴市场流行的封转开形式,封闭期为两年(含两年)。封闭期满后将转为开放式基金。

  上海证券报引用业内人的说法称,兴全合宜的热卖主要源于公司长期积累的品牌效应及过往良好业绩在投资者中树立的口碑,明星基金经理亲自担纲也为这只基金加分不少。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兴全轻资产的年化回报率分别高达30.55%和26.49%,过往五年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分别高达388.18%、344%,分别位居同期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第一名和第二名。

  兴全合宜发售的一月下旬,正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的牛市高潮,1月4日-18日,上证50指数11连阳突破3000点,此后继续震荡走高,最高到达3202.47点,市场一片火热,以蓝筹为主题的基金均出现超募。1月12日,华夏基金旗下新基金华夏稳盛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成为2018年首只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首募规模超过75亿元。此前2017年11月9日,东方红睿玺曾单日募集178亿元。同日,由华安基金投资总监、明星基金经理杨明担纲管理的华安红利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也公告提前结束募集,目前规模也高达44亿。

  蓝筹转熊基金表现不佳 重仓中兴通讯踩雷

  “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上证50十一连阳不久,即开始见顶回落,进入二月份,随着美股回调,持续长达近两年的蓝筹牛市终结。数据显示,从1月24日创出新高至今,上证50指数已下跌16.11%,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基金当中,兴全合宜可谓十分不幸,其公告成立的日期正是上证50指数见顶的1月24日。

  由于基金规模较大,建仓期漫长,成立以来该基金的净值波动并不大,而且基金经理谢治宇较为谨慎,持仓分散。一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全部为大盘蓝筹,中国平安居首位,近期处在贸易战风口浪尖的中兴通讯位列第九,持有25096600股,市值超过5亿。

兴全合宜最新前十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兴全合宜一季报

  目前中兴通讯事件尚在发酵当中,兴全基金将其估值下调到25.36元(相当于2个跌停),已经有基金公司按照4个跌停对其进行了估值。根据一贯经验,上述计提恐难以支撑复牌后的下跌幅度。今日大跌,既包含对蓝筹牛市终结的悲观情绪,也反映了市场对中兴通讯事件的悲观预期。

  就今日市场走势,兴全基金回应称,折价并不意味着基金出现亏损;基金下调中兴通讯估值约造成兴全合宜净值下跌0.31%。

  除兴全合宜外,华夏稳盛目前净值0.9646元,东方红睿玺净值0.9785元,华安红利净值0.8600元,表现均不及预期。

  金融界基金推荐阅读:

  [4月23日]兴全合宜早盘冲向跌停 9万户持有人经历惊心一刻

  兴全基金下调中兴通讯估值造成兴全合宜净值下跌约0.31%

  327亿兴全合宜上市盘中跌停 重仓中兴通讯坑惨35万人

  [4月20日]爆款基金兴全合宜十大重仓股曝光!300亿买了啥

  [4月18日]爆款或变“暴击”!兴全合宜3个月亏3.54% 还仓了中兴通讯

  [4月18日]重点买入白马股 爆款基金兴全合宜重仓股首度曝光

  [4月18日]300亿兴全合宜最新持仓揭秘 或借道大宗交易扫货小盘股

  [1月25日]从三个角度分析327亿元规模的兴全合宜

  [1月24日]兴全合宜基金合同生效 首募327亿元获有效认购34.9万户

  [1月19日]透视兴全合宜热卖现象 看看还有哪些绩优基金经理

  [1月18日]来自兴全合宜基金的一封感谢信

关键词阅读:兴全合宜A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