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中海环保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代码398051)04月23日净值下跌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40元,累计净值为0.9440元。

  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0%,今年以来收益-4.93%,近一月收益0.21%,近一年收益10.67%,近三年收益-29.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佳良,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3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53%)、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47%)、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47%)、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2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26%)、赢时胜(持仓比例3.1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1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08%)、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风格快速轮动,1-2月份延续了去年市场走势,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蓝筹股继续上涨,之后市场情绪突然逆转,蓝筹股短时间大幅下挫,以计算机、医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方向开始大幅上涨。我们认为,2月份蓝筹股的大幅下挫标志着为期两年的蓝筹股的持续上涨可能告一段落,而在国家政策导向下,代表新经济、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产业或者行业将迎来系统性机会。在这个市场风格变化的背景下,本基金也及时调整了组合,将重点关注计算机、医药、半导体、军工等能代表未来产业方向、政策导向的行业景气度向上、估值增长匹配较好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94元(累计净值0.99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10%,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3980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