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弘惠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鹏华弘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弘惠混合C,代码003344)04月23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4元,累计净值为1.0414元。

  鹏华弘惠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4%,今年以来收益-4.15%,近一月收益2.80%,近一年收益5.9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正,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41%)、步步高(持仓比例3.62%)、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4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29%)、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1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6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55%)、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23%)、艾比森(持仓比例2.22%)、光明乳业(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宏观经济走势相对稳定,由于经济整体处于淡季,且过去一年经济走势相对偏强,对未来一年宏观经济走势预期波动较大。内需来看,消费相对稳定,工业企业库存淡季有所提高,工业产品价格处于高位震荡,目前价格水平盈利维持良好,投资方面有所分化,制造业投资低位企稳,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明显反弹,基建投资有所回落。外需波动较大,中美贸易摩擦仍在演化过程中,对外需影响相对负面。金融数据方面,信贷需求维持较高,表外向表内转移需求较大,表外资产扩张严重受限,社融和信贷同比增速处于温和回落趋势。??2018年一季度权益市场大幅震荡,金融和地产板块开年快速冲高后带动白马股票大幅回调,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在大盘剧烈调整过程中以TMT和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中小市值股票以及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突出,市场热点由大盘蓝筹向中小市值股票均衡过度。债券市场方面,伴随资管新规不确定性的逐渐减弱,中短久期债券的配置价值处于较高,短期流动性也相比2017年同期略微好转,整体中短久期表现较为突出,中长久期收益率伴随中美贸易冲突有所反应,但中期通胀水平上移对中长久期资产仍有一定压力,故收益率下行空间相对受限。??本基金以追求稳定收益为主要投资策略,控制基金净值回撤幅度。在操作上,保持稳健的中短久期债券资产配置,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方向,在严格控制整体仓位的前提下,少量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网下申购获取增强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A、C类产品分别下跌4.68%、4.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0.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鹏华弘惠混合C(0033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