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代码660012)04月23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755元,累计净值为2.3555元。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42%,今年以来收益-13.44%,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4.71%,近三年收益-17.37%。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12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42%。

  徐文卉,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博股份(持仓比例5.74%)、舍得酒业(持仓比例5.01%)、海信电器(持仓比例4.8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31%)、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2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6%)、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2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25%)、光线传媒(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从开年银行、地产股的快速估值修复到创业板的涅槃重生,市场经历了一轮比较明显的风格切换,交易拥挤的价值蓝筹因部分龙头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沦为板块轮动资金的“取款机”。报告期内,我们努力克服年初因价值蓝筹持仓较集中所带来的劣势,调整布局积极应对市场风格的转变。我们认为,进入2018年后,因业绩低迷长期受压制的成长股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与此同时,海外科技创新与国内日新月异的新经济发展共振不断加强,新的产业趋势正在快速崛起。年初多个部门表态,将加速海外科技股回归及独角兽公司的上市,无疑在制度层面提醒市场政府支持科技创新的力度有增无解。经过连续多年的估值消化,目前成长股已经具备一批有投资价值的标的供选择。展望未来,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增速的担忧和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将使得A股在2018年波动率出现明显上升,在此背景下,各板块的轮动加速,投资主线易摇摆不定。高波动率下的投资方向和投资节奏是现阶段需要思考的重点。我们将对行业的边际变化保持较高的敏感度,加大对个股基本面的挖掘和跟踪,同时关注十九大鼓励的创新政策方向及产业新趋势,寻求处于爆发前期的优质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9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66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