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10)04月23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30元,累计净值为0.9930元。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0%,今年以来收益-5.79%,近一月收益-0.60%,近一年收益-7.1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谧,自2018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济川药业(持仓比例7.17%)、瑞康医药(持仓比例6.34%)、中航机电(持仓比例6.26%)、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01%)、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70%)、利亚德(持仓比例5.37%)、远光软件(持仓比例4.95%)、卫星石化(持仓比例4.9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76%)、齐翔腾达(持仓比例4.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1季度,本基金改进了多因子选股模型,根据市场风格的分析模型对股票风格进行相应的调整。本季度市场呈现风格由大变小的过程,本基金的模型也进行了风格变化。1月份大盘股强势,模型以大盘蓝筹股以及白马股为主。2月份,受到美股突然大跌的影响,大盘白马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同时小盘股开始崛起,此时模型采用风格较为均衡的策略。虽然2月份的风口明显在小盘股,但是至少较为均衡的策略规避掉了表现较差的大盘股。3月份,市场仍然以小盘股为主,并且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可能性大增,以芯片、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股票崛起,这些板块出现了大于15%的涨幅,而风格均衡策略的表现也大幅超越大盘蓝筹股。展望2018年第2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呈现如下的情况:一是贸易战会长期对市场有阴影,虽然目前暂时有所缓和;二是经济表现会低于一季度。这决定了市场会出现分化,普涨格局难以出现。在大盘股方面,市场将会围绕消费板块展开,包括食品饮料等会有所表现。在小盘股方面,市场对业绩较好的成长股也会给予估值溢价。因此,我们认为估值和成长等因子会有较好的指标意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0028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